【感恩节征文】生活需要感恩之花

作者:高华发布时间:2016-11-21浏览次数:127

走着走着,回头看踏过的路,我们会想起曾在我们身旁,陪我们共同努力,抑或陪我们共同趟过泥潭的那些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人物,是父母,是朋友,还是老师?还是只谋一面的陌生人?尽管不会一直永随,但我们心里还是会不停翻涌,感恩节,你最想感谢的是谁呢?

十一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四是感恩节,感恩节是美国人民独创的一个古老节日,也是美国人合家欢聚的节日,因此美国人提起感恩节总是倍感亲切。第一个感恩节是用来感谢当时的印第安人,在美洲遇到种种困厄时的美国人被他们所帮助,从此这个节日就被流传了下来,至今也被人们所重视,不过后来用来感谢上帝。在中国,这种节日属于国外的节日,一般没有大肆庆祝,但是这种节日的意义我们不应该传承么?我们都会有要感谢的人,在漫漫人生之旅中,走得太急太快,也不能忘记曾今让我们走到这一步的人。

感恩让我们学会尊重。英国作家萨克雷说:“生活就是一面镜子,你笑,它也笑;你哭,它也哭。”你感恩生活,生活将赐予你灿烂的阳光;你不感恩,只知一味地怨天尤人,最终可能一无所有!感恩是发自内心的。感恩是尊重的基础,在道德价值的坐标体系中,坐标的原点是“我”,我与他人,我与社会,我与自然,一切的关系都是由主体“我”而发散。尊重是以自尊为起点,尊重他人、社会、自然、知识,在自己与他人、社会相互尊重以及对自然和谐共处中追求生命的意义,展现、发展自己独立人格。感恩是一切良好非智力因素的精神底色,感恩是学会做人的支点;感恩让世界这样多彩,感恩让我们如此美丽。

我们要感谢父母一路走来的扶持,我们要感谢朋友一路陪我们走来的风风雨雨,我们要感谢老师的声声教诲。正因为我们要感谢的人太多太多,所以我们应该在心里默默地祝福他们。不管是失去还是拥有、、、、、、

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何况父母。亲友为我们付出的不仅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你是否在父母劳累后送上一杯暖茶,在他们生日的时候递上一张自制的卡片,在他们失落时奉上一句安慰的话语,他们为我们倾注了心血,精力,而我们可曾记得他们的生日,体会他们的劳累,又是否察觉到那缕缕银丝,那条条皱纹。

除了父母,有些人也是不可替代的。居里夫人作为有名的科学家,曾两次获得诺贝尔奖,但她在会上看见自己的小学老师,用一束鲜花表达了她的感激之情;伟大的毛主席也同样在佳节送上了他对老师的一份深深地感激。自古以来的伟人无不有着一颗感恩的心,感激不需要惊天动地,只需要你的一声问候,一声呼唤,一丝报答。

爱让这个世界不停地旋转。父母的付出远比山高,比海深,而作为我们,只知道饭来张口,衣来伸手。而似乎又有一条隔离带,让我们变得自私自利,忘记了曾经父母的付出,忘记了那一声声快乐,学会去感激别人是自己的一份良心,一份孝心,因为如此才会有和谐,有快乐,有彼此之间的敬重。

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看待你周围的人吧!你将会发现自己是多么的快乐,放开你的胸怀,让霏霏细雨洗刷你心灵的污染。学会感恩,会让我们心无旁骛地享受生活!学会感恩,会让我们自由自在地聆听他人!

 


终审人:吴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