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征文】我的世界

作者:网工152孙道会发布时间:2016-06-14浏览次数:73

谈到父亲,我突然忘了怎样用我习惯的笔风去描写。在他面前,所有华丽的辞藻都无以为动,单就“父亲”两个字已经足以让我肃然起敬了。

父亲,在我眼中是个神秘的人物。他没有过多的言语,情感表达同样并不那么丰富,至少这是我最初的感受。要怎样去描绘我的父亲呢?他有着一双厚实的肩膀,伟岸的身躯,粗糙而宽大的双手,饱经沧桑岁月的爬满皱纹的脸颊和永远深邃的双眼?不,这不是我心目中父亲的样子。他再平凡不过了,但在我心里,他是我今生唯一无法超越的男人。他没有家喻户晓的名声,没有放眼未来的预见,没有令人瞠目的作为,也没有傲人眼球的资产。他只是一个再朴素不过的农民,他并不那么伟大,却足以成为我心中的英雄。

爱我,如水温而细腻的是母亲,父爱便间接多了。我从未尝试过父亲的轻抚,更没有听到过从父亲口中说出的一个“爱”字。同样,我从未看过他在我身边有过任何的抱怨和遇到困难时的无助,他独自吞没了所有的苦痛,只想让我无忧无虑的成长。在我记忆中,父亲给我的只有无数个让我坚强的眼神以及在我身处困境中轻拍我肩膀的那双手。他的一举一动总是充满言语,却只字不提。

时间的钟表不停地摆动,我偶尔还会在记忆中不断地摸索。脑海中回放着父亲的举动,一个眼神,一个动作,反复推敲仔细琢磨,唯恐遗失了什么。如果说,长满果实的树得益于曾经开过的花儿落了,我不敢去想父亲扮演了怎样的角色.......

白驹过隙的日子,一丝一缕,一点一滴,我回忆着往事。流淌着你奔腾的血脉,是我不竭的动力。而如今,脚踩着你厚实的臂膀,是我阔步的未来。

我若展翅,你便成了我翱翔的蓝天;我若奔驰,你便成了我脚踏的大地;我若神游,你便成了我蔚蓝的深海。父亲,是我的天地,更是我的世界!


终审人:吴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