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征文】给父亲的一封情书

作者:网工151葛江妍发布时间:2016-06-14浏览次数:162

这么多年过去了,只见你两鬓都白了

还记得小时候最爱的是坐在你的腿上玩弄着你的黑发,喜欢给你扎起小辫,然后傻傻的笑。时间真的是一个残酷的东西,从不给人一丝喘息。那把玩的黑发似乎还在昨天,一眨眼,已然斑白。

虽然我们不常言语,但是心里都懂的

其实自记事起,你就常外出打工,一年只回几次,一次也只待几天。你很宠我,每次回来我想要的,你都会给我。但是我无理取闹的时候你也会批评我,在我印象里,只有一次你打了我,是因为我去同学家没有跟你说,让你担心了。你是那种不善表达的人,或许这就是血缘吧,我也是那种不善言辞的人,但是我想我们心里都是关心对方的,只是不肯说出口。借此机会,我要和你说一说,说一说那些我不敢当面和你说的话,说一说那些我觉得很矫情的话。

老爸这些年你辛苦了,女儿让你操心了

以前并不觉得怎样,直到自己离家求学,才懂得这种背井离乡的苦。我能想象当年的你一个人在他乡,顶着家庭的压力,一个人在外打拼。而我却还不懂事的总是抱怨你不常回家,将你和别人家的父亲比较。总是辜负你的期望,没有达到你的要求,但是你还是会好好跟我说,要我下次努力。

我想写一封情书,请你一定要仔细看啊

我的就是你的,有些架子也可以放放的

小时候觉得父亲是个很伟大的词,你也总是对自己高要求,也希望我们可以为你骄傲,希望我们可以过得更好。但是很多时候,你有些自大,甚至狂妄。我不喜欢这样的你,我不在意这些,我希望有些架子你可以放一放,这样,我会更爱你。

有什么不顺心的,也可以和女儿我说说呢

我知道你一个人在外,肯定有不顺心的时候,而你烦心的时候喜欢自己一个人唱歌。虽然这样是解压的一种方式,但是我还是希望有些事你也可以跟我和妈妈交流交流,不要总是一个人牵强着,我是你的女儿啊,是你上辈子的情人啊,我也希望可以帮你分担分担。

我的就是你的,你不要再自责了,别再一个人扛了,记得还有女儿呢。

我亲爱的爸爸,女儿已经长大了。


终审人:吴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