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征文】我的父亲

作者:计科152闫法萍发布时间:2016-06-14浏览次数:123

一些发自肺腑的话总会在心灵酝酿很长的时间,才会懂得抒发,才会让人酸楚,才会如水般平淡却又如茶般回甘;一些情,就那么简单,缺如桑麻般越织越密,就像父亲那如清茶般的爱,只需品尝,不需言语,便已经懂了。

我的父亲,我人生中时常高冷又时常柔情的super man,他每每在我需要帮助的时候出现,为我排忧解难,而后便消失在沉默中;我的父亲,一个平凡的人,他的爱如同每个平凡的父亲爱他们的孩子一样爱我,我们之间没有许许多多的感人肺腑的事迹,也没有什么催人泪下的惨痛现实,但我的父亲在我的心中是独一无二的,他包容着我的任性和无厘头的情绪,并且每次在我犯错时,他都无条件选择原谅,然后再细心的教导我犯错后的自己该如何面对、怎么做,因此从父亲的身上我学会了很多人生中的关键要领“勇敢、善良、坚强等”。

很多人都说父亲是“沉默”的代名词,我的父亲也不例外,小的时候,母亲总是在耳边絮絮叨叨,告诉我们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然而父亲并不,他总是默默地用目光关注着我们不说话,我想比起语言的威慑力,父亲更擅于用行动去表达。

记得高中有一次,因为和同学一起出去聚餐,就回去很晚,那时的天已经黑了,本来就胆小,再加上距离我家有一小段路没有路灯内心的恐惧就更深了,可是,当我到达路口的时候,看到了父亲的身影,本以为会挨训,内心很忐忑,然而并没有,父亲只是说了句“吃饭没?下次别那么晚回家,一个女孩子家的不安全”,听完之后鼻头有些发酸,随后我便跟在父亲身后走回家了,那一刻看着父亲的背影,什么也不怕了,虽然这是一件很普通的事,但父亲那时的身影我想我这一生都不会忘记,也正为这样,所以每当我遇到挫折与痛苦的时候,父亲和母亲便是我最强大的精神支柱。

父亲的爱是深邃的、伟大的、纯洁而不可回报的,随着时光的流逝,如今的自己虽已上了大学,但父亲却越发的老了,我与父亲之间少了很多沟通机会,但父亲的对我们的爱从未停过,大了的我们好像也染上了“报喜不报忧”的特点,每每和父亲通话,总是说些开心的话题,但通话的次数在变少,或许是真忙,或许是我给自己的懒惰找借口,但父亲在我心里一直是很重要的存在着。

中国当代作家琼瑶曾说过“父爱同母爱一样的无私,他不求回报;父爱是一种默默无闻,寓于无形之中的一种感情,只有用心的人才能体会。”是的,父爱在我的生活中,总是如母爱般无微不至的存在着,他总是在无形中给予我力量,给予我鼓励,当我感到迷茫时,父爱让我做出正确的判断,一直以来,父爱就像是一株茉莉花,在某个角落里默默地吐着它的芬芳,而我在父亲的沉默的呵护下健康的成长。


终审人:吴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