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征文】我敬爱的父亲

作者:计科152桂晨星发布时间:2016-06-14浏览次数:140

很早就想写一写有关父亲的文字,却拖着迟迟没有动笔,在这父亲节来临之际,仅以此文献给您。

都说男人是家里的顶梁柱,我家也不例外,父亲就像一座山一样,屹立在那里,为我们遮风避雨,给我无限的安全感,无论我走到哪里,回头就能看见他。

越长大离家越远,思念也越重,但我从来不会说出口,我觉得太矫情了,而且在我们家那些甜甜的话也显得格格不入。虽然我们嘴上不说,但行动中早已透出对对方满满的爱。我跟父亲的交流不多,但每一次交流我都深有感触。第一次离家是初中毕业,我执意要走一条跟别人不太一样的路,没有念普高,反而要去外地念职高,那时候可能处于叛逆期,就想着要离家远一点。家里人都不同意,换了好几个人来给我做思想教育,我还是哭着说一定要去,只有父亲说尊重我的意见,但我必须对自己的决定负责,不能以后去责怪他们。我说好。然后父亲替我交了学费送我去了学校。我们早上七点的车,十一点到学校,报名、领生活用品、充饭卡、送到宿舍,忙了一个中午,还没好好看一看我的学校就匆匆吃了午饭坐学校两点的车回去了。我一个人回到宿舍,对这个陌生的地方充满期待。虽然后来的生活跟预期的完全不一样,甚至是糟糕透了,几度想要退学,但想到父亲,我就不忍心,心里满是愧疚。一年回家四次,感觉每次见到父亲他都比上一次更加苍老。从父亲答应我让我按自己的意愿去做时,身边不管是亲戚还是邻居都怪我父亲一味宠着我,任由我胡来,我在外面念了三年,我和父亲被念叨了三年,每次亲友聚在一起就会讨论我的事,我父亲总是不说话,然后没有人的时候就会跟我说,你一定要争气。我知道他承受了很多压力,好在最后我考上了,录取名单下来那天我立刻给父亲打电话,听到电话那头他笑得很开心。我心里的石头也放下去了,不说有多争气,至少没让父亲失望,对得起这三年。

如果没有父亲的支持,我现在一定不会有机会在大学校园里呆着,享受这样的教育。感谢父亲,谢谢您一直以来的信任与支持,让我得以按自己的意愿走下去,愿您健康长寿!


终审人:吴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