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征文】父爱无言

作者:通信15王馨玥发布时间:2016-06-14浏览次数:142

在你们的心目对父亲的印象是什么?在我的心里,父亲总是善于无言,他不管是温柔、爱意还是忧愁、压力都埋藏在心底。他似一座屹立于天地间的高山,用他宽大的背脊守护着一个叫“家”的地方,沉默无言,深沉严肃。

从小到大,父亲一直忙忙碌碌,他陪伴我的日子基本上只在星期日。他为了这个家努力工作,每天一身疲惫的回到家里,我们总是习惯了相坐无言,一起默默地看电视吃饭,日子像是细水一样平淡舒缓。在幼年的我的印象里觉得他严格甚至有些害怕他。或许那时的父亲没有理解到我的心理,他最关注的还是我的学习,然而多年后的我明白了我们父女之间太过缺乏沟通!

我的小时候,父亲正直壮年,我记忆中的他高大严厉,做事认真,他一回到家总让我感觉到压抑,我有些害怕在他面前犯错,怕他严厉的声音,怕他严肃的脸色。父亲就一直用他一贯严厉的教导方式教育我成长,告诉我如何做人。

我知道平凡而又懦弱胆小的我让父亲失望了,他希望我所成长成的样子是一个活泼开朗、能言善辩的女生,而我却往相反的方向成长了。有一天父亲将他对我的期望说出,希望我在学习上多用心。然而一直对我缺乏沟通造成了我对父亲紧闭了内心的大门,我的心底一直有着一个疑惑,为什么父亲总是在乎我的学习成绩多过对我的关心。每当我看见别人的父亲宠爱地将女儿举起放在肩膀上的那一刻,都让我十分羡慕甚至嫉妒。我一直都清楚的知道我的内心非常渴望父亲能用言语对我表达出他对我的爱,能让我感觉到我是他的骄傲。

现在才知道那时的我还没有了解到父爱无言呐。

我像是父亲手里的一只风筝,他拉扯着线,希望我飞上蓝天,他默默地在地上仰望着我,一直紧紧拉着线,我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他的心。

一日,我望着父亲进门的身影,猛然觉得父亲已经不是我记忆中挺拔又威严的样子。时间在他脸上刻下了皱纹,他的身材也渐渐臃肿了。仿佛在那一刻父亲突然就老了。

父爱是深邃、伟大的却又苦涩、难懂的。他为家庭挡住风风雨雨,痛苦烦恼只一个人承受。父爱是一种默默无闻,寄于无形之中的一种情感,只有用心的人才能体会。

我理解你的,父亲。那日你别扭地对我说:“如果我有什么做的不对的地方,你要多担待。”一直以来的严父形象,此刻尽显柔情,也触及了我内心的柔软,我红着眼默默答应。

现在的我已经理解父亲不善于表达感情,而我也同样难于开口说出那句“我爱你,父亲”。但我们都深知我们父女之间深沉浓厚的爱。


终审人:吴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