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征文】我最深爱的大山——父亲

作者:计科152华扬发布时间:2016-06-14浏览次数:127

每个人都会成长,每个人都会长大,每个人都会成为父亲,成为一个有负责人,有担当的父亲。经历过这些,父亲的年龄已经逐渐变老了。

我很幸运我有这样的父亲,那么在我所知道的说说我父亲的成长历程吧。

在四十多年前,那是很平穷的世界,父亲出生在农村里,家庭因为贫穷,上不起学,父亲们小的时候只能靠着自己的双手挣学费。在此期间,父亲放学后,便要回家看牛,割草喂牛,然后在暑假期间自己砍柴换钱读到初中,在那时候,家里有四个兄弟,并不富裕。相对来说,已经不错了。

初中毕业的父亲,心如磐石的离开大山,走向城市,寻找外面的世界,父亲的第一站就是天津,在天津,父亲在工厂里上班,几年之后成为了一个包工头,可能就是因为这样,身体变得格外的强壮,黑色的头发突出了他强烈的男人味。年少的母亲便对父亲产生了爱意,这里有我父亲和母亲的恋爱经历,在当时,听说特别令人羡慕。佩服我的父亲,有一个年轻的女朋友,那就是我的母亲。

父亲和母亲结婚了,父亲比母亲大12岁,对于这样的年龄,家里人是一再反对的,可是17岁的母亲便怀上了我,父亲已经29岁了,他们只能选择了结婚,之后不久我便出世了。因为我的出现,家里被罚款了。在这几年里,父亲每天拼命的干活,因为长时间的重活使自己的身体支持不下去了,直到有一天……

好景不长,几年之后的某一天,父亲生病了,特别严重,并且不仅失去了劳动能力,而且需要大量的费用治病。母亲在无奈之下与父亲离婚了,美好的婚姻最终走向了尽头,当初最美好的婚姻。无辜的我,母亲离开后只能选择了父亲。母亲离开后,我心痛万分,告诫自己,母亲没有了,父亲的头发却开始斑白了起来。

我是一个淘气的小孩,做事情从来没有考虑后果,我那时候经常逃课。去找妈妈,直到4年级那年,我彻底的放弃了,我不再想她了,除了家庭对我无奈的酷刑之外,还有就是我真的绝望了。

父亲的病情并没有好,可是,我的学费并没有因为我的家庭而免单。父亲在他生病的时候,依然坚持去工作,在我5年级的时候,父亲去了下一站,那便是美丽的大上海,也是残酷的大上海。这里也是父母离婚的最后一个地方,幸运的是,我在生病的父亲的庇护下过了这么多年安稳的日子。

父亲在我学习的时候,经历了他人生旅途中最艰难的时刻。他早起晚归,每天风餐露宿。而我,在教室里总想着每一天吃什么,喝什么。从来都没有好好学习过,有时候常常问自己为什么,我会变成这样?对于我这样的人,有什么资格在教室里学习,有什么资格,心中的泪……

中考失败了,父亲由于我很小受到他的影响,他便没有都说什么。可是自责的我终于醒悟,我愿意学习了,一再恳求之下,我上了最差的职校。虽然是在职中,但是我并没有受到其他因素的影响,一心只读圣贤书,希望我可以在今后的学习中,能够好好地报答我的父亲,为这位年近半百的人尽孝,希望他在今后的生活中,能够不用操心。三年之后,我考上大学了,这无疑是给父亲增加了负担,我该怎么办。

父亲特别高兴,他听到消息后,他便拉起车了,每天早晨5点起床,晚上10点回家,对于一个生病的人来说,我是他唯一的希望。父亲,您真的太累了,该好好休息了,您一生坎坷,剩下的路,我自己会走的。您今后的路,希望可以一路平坦 。 再次说一句,父亲,您辛苦了,谢谢您。


终审人:吴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