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生死牛玉儒》观后感--计科对口14学生党员 潘琪琪

作者:学生第二党支部发布时间:2016-05-16浏览次数:161

前几天,信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了“‘两学一做’教育--观看电影”的活动。党支部负责人马良老师带领我们大家一起观看了《生死牛玉儒》这部经典影片,看完之后,本人的思想、心灵包括灵魂都再次受到了洗涤。

《生死牛玉儒》这部影片是纪实类电影,片中的牛玉儒同志亦是现实中的牛玉儒。牛玉儒同志是内蒙古自治区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因病医治无效,于20048月逝世,享年51岁,他自觉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经常深入到企业、街道、社区、农村、牧区等基层一线,深入到下岗职工、困难居民、贫困农牧民之中,体察民情,了解民意,直接解决涉及老百姓利益的实际问题,深受广大干部群众的信任和爱戴。他能坚决地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分管和负责的领域做出了突出贡献。牛玉儒同志在住院治疗期间,他仍然心系百姓,他不顾生命垂危,四次要求回呼市工作,三次回到了他热爱的城市和百姓中,兑现了他最后的承诺,身患绝症的牛玉儒不顾妻子和医生的劝阻,返回工作岗位,忘我工作,直到生命最后一息,他真正做到了“活着一分钟,敬业六十秒”。

这样的党员才是我们党需要的好干部,也是我们这些学生党员需要向他看齐的标杆,尽管有时候上天就是这么的不公,让像牛玉儒这样的同志早早地离开了我们,但是他们会一直活在我们的心中,并且会一直成为我们心目中榜样、标杆!身为一名学生党员,一名学生干部,我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学习体会指导自己的行动。

1.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在工作中,把为人民服务最为人生中最大的追求目标,认真履行职责。学生干部本身就不是官职,不要以为自己在班级中担任班长或者团支书就很了不起,其实大错特错,‘学生干部’是为了让我们更好地服务同学而提出来的,并不是对同学呼来喝去,我们最不应该有的就是官僚意识,相反,我们要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以自己实际行动,努力为同学们办实事办好事。

2.要敢于担当

我们还要敢于担当,就像之前马良老师对我们说过,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敢想、敢做、敢当,还要在任何时候要坚定自己的立场。坚持自己的原则,敢于担当才是学生党员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其实说到底,无私才能无畏,无才敢担当,所以说我们要有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坚持党的原则,党的事业、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对工作任劳任怨,善始善终。

或许当我们在认真的做自己本职工作时,会有各种困难(例如工作和学习之间没有协调好、工作与朋友之间发生冲突,导致与朋友关系变差等等)但是不要气馁,我们要做的是将困难一一克服,并且要坚守自己的底线,所谓的权力都是同学们给的,所以我们不能为自己或者朋友谋福利,尽管这样会遭到朋友们的误解,误解你没有人情味,但是总会有一天他们明白你的良苦用心,为了能看到那一天,我们要用正气和清廉来得到他们的谅解!

3.要清正廉洁

一个人能否廉洁自律,最大的诱惑就是自己,最难挑战的敌人也是自己。最近几年总是会出现很多贪官污吏的案例,他们大部分都是党员干部,他们的思想觉悟不比我们学生党员高吗?高,但是后来他们面对诱惑,没有及时的克制住,被权势利益所控制,最后误入歧途,从近几年的腐败案件来看,党员干部出问题,都是因为纪律的突破。因此“守纪律,讲规矩”要更加重视起来。

4.要勤学务实

我们要有钉钉子的精神,钉钉子往往不是一锤子就能钉好的,而是要一锤一锤接着敲,直到把钉子钉实打牢,钉牢一颗再钉下一颗,不断的钉下去,坚持下去,一定会有收获的。我们还要善于学习,要有本领不够的危机感,要一刻不停地增强本领,好学才能上进,所以我们这些学生干部要上进。

5.要深入基层,保持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

 以后做事要站在同学们角度去想,身体力行,亲力亲为,我们要经常和同学们多交谈,多交心,时刻了解同学们的思想动态,让他们敢讲话,讲真话。我们最应该做的就是以身作则,吃苦在前,与同学们打成一片,不搞特殊化,与同学们一起同甘共苦!

    最后,我们要争做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学生党员,要践行“四个人”:

心中有党、对党忠诚,做政治的明白人。

心中有民、心系群众,做群众的贴心人。

心中有责、敢于担当,做发展的开路人。

心中有戒、遵规守矩,做班子的带头人。

我认为我们每一位学生党员都应该践行“四有”,“四个人”的要求,更重要的一点就是深学、细照、笃行牛玉儒精神,做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干部。

每一次的学习机会都很难得,我们要好好珍惜。

终审人:吴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