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点亮人生 创业改变命运】创业改革,创新发展

作者:武晓莉发布时间:2016-05-08浏览次数:1162

创新,是学习的生命力。它就像一盏明灯,在黑暗中放射出万丈光芒,引导人们不断前进;它就像一艘航船,在困境中指引出正确方向,指引人们不断航行;它就像一束阳光,在希望中散发出无限光辉,激发人们不断成功。

在现代生活中,我们对于创新这个词并不陌生,有时觉得很近,有时却又很遥远,它在我们的心中像是可望而不可及的东西。就是这种让人感到神秘却又很有吸引力的东西,成为了我们现代生活中走向成功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你只闻到我的香水,却没看到我的汗水;你有你的规则,我有我的选择;你否定我的现在,我决定我的未来;梦想注定是孤独的旅行,路上少不了质疑和嘲笑;但那又怎样,哪怕遍体鳞伤,也要活得漂亮;我是陈欧,我为自己代言”,这是一个来自于80后创始人的一段话,他就是陈欧,聚美优品创始人和CEO。这一段话在当时鼓励了多少创业者和奋斗者,他的成功绝非偶然,其在创业中就坚持创业要有自己的新思路、新创造,并且根据其所想把它付诸于实践,创造其价值;创业要果断抓住时机,做出选择;要根据实际情况分析,不能盲目行事;正确分析市场环境。这些经历对于创业的人来说无疑是很大的帮助,但是没有人是一次就成功,这其中要付出很多的努力和汗水,很多创业者没有成功的原因是因为他们没有坚持,在离梦想就差一步之遥的时候,他们选择了放弃。

对于当代大学生的我们来说,创新是我们所追求的,创业是我们要实现的,这两者相结合才能事半功倍,对于现在很多大学生创业这一说法很多人有不同的看法,大学生毕业后卖猪肉,开饭店等等,很多人认为他们不是在创业,认为在这种环境下施展不出他们的才华,我认为他们是把创业这种形式在另一中方面得以很好的展示,创业并不是要赚很多钱,而是要根据自己的梦想,你想要实现什么,并为之付出巨大的努力。

创新我们要勇于否定权威,创新要勇于探索,创新是要表现个性,我们现在有机会去实现的事情,就要努力去实现,很多成功的人并不是一开始就会成功,他们在学习时代的积累为他们的成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所以,我们要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对于自己感兴趣的东西,多动手去实践,去思考,学校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大的学习平台,我们要在平台中去发挥自己的潜能,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创新和创业是相辅相成的,坚持自己的梦想,让它在蔚蓝的天空中展翅翱翔,去释放我们的光彩。


终审人:吴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