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点亮人生 创业改变命运】双创改变未来

作者:华扬发布时间:2016-05-07浏览次数:299

古有钻木取火,今有原料取火,在这之中,需要经过多年的创新,多少年的探索。

鸦片战争之前,中国的教育思想比较落后。经过外国的不断侵略,清政府不断赔款。在这个时候,全中国居然没有一个懂得外语的人。之后,清政府便成立了京师同文馆,主要的目的就是培养翻译外语的人才,这就是清政府的第一次革命,被认为中国向西方学习。在这同时,中国为什么要向西方学习,其实你想的没有错,西方在进行创新,创新可以改变一个国家的综合国力。所以,作为青少年的我们更应该注重创新。

我是一名学习计算机的人,计算机世界里奥妙无穷,计算机中包括好多专业,每个专业都有自己的优点。所谓术业有专攻,就是因为这个吧。下面,我想说一些创新成功的人士。

现在我是一名大学生了,五湖四海的人聚齐在一个教室里,我很高兴。但是对于当时的我听到马云的人名时,却发现,我对这个人特别陌生,根本就不知道有这个人的存在。可是,淘宝现在特别火,我都不知道怎么弄,现在想想感觉这个世界抛弃了我,或者说,我落后了?于是带着这样的问题,上网百度,查查人名,感觉他们的成功就是靠创新,遇上了机遇,所以他成功了,我们也要向他学习。每个人都有另别人羡慕的一面,当然也有不足,我们既要扬长避短,也要虚心向他人学习;其实真正的成功的人士是对于极少数人的影响,他们并不是等待着上天的眷顾,他们有汗水,就像马云一样,他创建的阿里巴巴集团,现在已经与国际接轨,原本不属于他的一切,在他的努力下,当在他为梦想流下汗水的时候,我还在教室里吸取我所谓的知识,当他面对失败的所带来的打击的时候,我还在和朋友一起组队和别人打游戏。起初我对于计算机还是很陌生,当自己真正的接触了计算机,我才知道这是很幸福的一件事,因为我开始和高科技相处了,我很荣幸加入到这里面来。

现在的我们处在网络信息时代,这是创新的结果,从古至今,这就是改变,就是创新。

家喻户晓,大家可以猜猜看,这位微软公司的创始人,成为世界首富,他是我认为的计算机天才,他就是因为计算机成为了万人的偶像,为之奋斗的目标,多年以前,不知道他是怎么过来的,嘻嘻,可能他比我们发奋吧,他便是比尔盖茨。

创新改变人生,创业改变生命。


终审人:吴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