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大学生风采】:科技创新——徐一粟

作者:汪舒晨发布时间:2016-05-10浏览次数:409

徐一粟,男,199406月生,共青团员滁州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2013网络工程专业学生。现任学生。

点击查看原图


他来自安徽省蚌埠市怀远县,在校期间认真学习,组织同班同学参加课外活动,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专业比赛,于2015年4月17日荣获第六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安徽赛区C/C++程序设计大学B组二等奖,荣获全国高等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编程挑战赛华东赛区三等奖;于2015年11月荣获2015“智胜杯”信息安全挑战赛三等奖;在2015年11月举办的2015年“蓝盾杯”信息安全攻防大赛中获三等奖;2015年11月12日,他的作品智能寝室学习行为感知系统在2015年安徽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中获得技能赛优胜奖。不仅在省赛中,而且在国赛中也有优秀的表现。 他于2015年10月荣获全国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应用挑战赛三等奖;又于2015年10月荣获全国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编程挑战赛二等奖。

除了竞赛,他还积极参加国家创业创新项目,在张永定老师帮助下,于2015年申请了一项基于ZigBee的智能寝室系统创业创新项目。在他和队友的共同努力下,按时完成校内答辩,并按时完成项目编码,于2016年3月被通知入选国家创业创新项目,并在中期审核时通过审核。

在校期间认真学习,并于2014至2015学年度第二学期获得二等奖学金,于2014至2015学年度荣获单项奖学金(竞赛优胜奖),于2014至2015学年度荣获单项奖学金(竞赛优秀奖),并于2015年12月12日在2014学年综合成绩显著,被评为三好学生称号。

在校期间获得各种证书, 2014年3月获得全国计算机等级证书,同年 9月获得全国计算机等级三级网络技术证书,于2015年3月获得四级网络工程师证书。又于2015年5月15日获得全国软件开发(C/C++)证书。

在2016年初参与了由于春燕院长组织的滁州学院和南京金智合作的校企合作开发,在此期间,他学会了使用javaee 流行的框架和前端框架,以及企业开发过程中一些必要的流程,也掌握了一些基本的开发知识,并在随后学会了移动开发和移动端的回合开发。

他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会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储备,在梦想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终审人:吴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