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陈鸣:网络工程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的思考

作者:教学办公室发布时间:2015-10-16浏览次数:268

讲座题目:网络工程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的思考

讲座时间:2015年10月17日(周六)上午 08:30-09:30

讲座地点:X321

主 讲 人:陈鸣 解放军理工大学 教授

内容摘要:网络工程专业是一个有全国330所高校设置的大专业。该专业的发展存在着许多问题,为此教育部计算机类教指委成立了网络工程专业专家委员会,制定颁布了《全国高等学校网络工程专业规范》。本报告解读了该专业规范制定的专业课程体系、实践教学体系和专业核心课程,并讨论了相关的教学改革问题。

主讲人简介:陈鸣,博士,技术三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军优秀教师、总参优秀中青年专家;承担国家863、自然科学基金、973及军队重要项目30多项,多项成果被军内外广泛应用;发表SCI论文15篇,发明专利10项,教材著作8部;获得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军队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任教育部计算机类教指委网络工程专家委副主任、中国计算机学会网络与数据通信专委会副主任等职;研究方向是网络体系结构、SDN、网络测量和网络管理等。

 

终审人:张永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