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智慧城市”专项赛的通知

作者:团委发布时间:2015-05-14浏览次数:275

为遴选优秀作品参加全国第十四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智慧城市”专项赛,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滁州学院第六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智慧城市”专项赛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一)2015年6月1日前正式注册的全日制在校本、专科生。

(二)以学院为单位推报团队,每个团队成员2-3人,可配1名指导老师;参赛团队成员须始终保持一致,不允许中途更换。

二、比赛主题

“智慧城市”

三、比赛内容

(一)参赛作品围绕“智慧城市”主题,以绿色科技及智慧科技为依托进行规划设计,包括智慧城市创新规划、智慧城市基础设施规划两类。

1、智慧城市创新规划可选择现有城市老城区智慧功能改造升级、新区域全新智慧城市规划设计、以产业园为代表的特殊城市区域规划等范围,规划须结合地域特色,综合考虑区域社会、环境以及经济因素,提出智慧可持续发展策略,将新一代的绿色科技及资讯科技运用到城市中的能源系统、供水系统、交通系统、废水及废物处理系统、建筑物、工厂、商业区及社区等,实现城市智慧式管理和运行,促进城市的可持续发展。

2、智慧城市基础设施规划可就现有城市的某一类基础设施进行智慧功能改造升级规划,将新一代的绿色科技及资讯科技运用到城市的基础设施中,实现智慧式管理和运行,提升设施的效率和效益。可选择改造规划的基础设施可以是能源系统、供水系统、交通系统或废水及废物处理系统等城市公共设施,也可以是教育、医疗、体育或文化等社会性基础设施。

(二)作品分为论文组和应用作品组。论文为“智慧城市”相关研究论文;应用作品包含图纸(A3)和报告(10页内)。作品提交时根据要求分组提交,可附交规划模型、PPT或动画视频等辅助作品的介绍。申报作品应无知识产权争议。

(三)参赛队伍初赛作品可使用中文或英文,如若入围全国决赛,作品及答辩须使用英文。

四、其他事项

(一)请各参赛团队填写《智慧城市专项赛申报表》(附件)报送至各团总支,5月22日前以学院为单位报送校团委。

(二)学校将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对作品进行评审,遴选优秀作品参加全国比赛。

 

附件: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智慧城市”专项赛项目申报表.doc

 

共青团滁州学院委员会

2015年5月14日

终审人:王诗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