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研工作  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围绕着网络与分布式计算、计算机图形学、新兴信息网络技术等方向,组织了科研团队并开展了一系列研究工作。先后主持了各类科研项目90多项,其中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安徽省科技计划项目1项、安徽高校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1项、重点项目1项、高校自然科学研究一般基金项目34项、横向课题8项以及其它项目44项(校级等),作为项目组主要成员参与863项目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多项。研究内容涉及计算机网络、云计算、无线传感器网络、可信计算、虚拟化等多个新兴网络技术领域。近年5年来,发表学术论文130多篇,其中EI收录20多篇。目前科研队伍中有网络与服务计算(校级)科技创新团队1个,校级学术技术带头人2人,校级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1人,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7人。

    积极开展服务社会与地方经济建设的工作。近年来,作为滁州市计算机学会的常务理事单位,学院承担了学会各项活动的组织与实施工作,开展了一系列以IT技术推广为主要目标的科普宣传活动,为多家会员单位提供了多项免费技术咨询与方案设计服务,受政府相关部门委托完成多项方案规划设计工作,主要包括受滁州市发改委及科技局委托完成的滁州软件园总体规划,受滁州市科技局委托完成的滁州市家电业发展报告等,并与多家电信运营商合作开展了新兴网络技术研究与应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