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样板党支部建设】计算机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开展第九次“Sunday学习日”活动

作者:王勋发布时间:2020-05-19浏览次数:316

5月17日下午,计算机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围绕“体会新冠疫情中的中国制度优势”活动主题,在易班平台开展了第九次“Sunday学习日”集中学习讨论。本次活动由计科对口17学生党员李湘主持,支委会成员、部分党员、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学习讨论。


此次学习主要有两个环节:一是理论学习环节,学习和了解新冠疫情发展概况及中国应对疫情采取的措施;二是讨论环节,探讨中西方应对疫情差异原因。李湘同志首先向同学们讲解了新冠疫情发展概况,紧接着,依据学习强国提供的学习资料,同学们自主研读了中国与美国的制度差异和文化差异

随后,同学们纷纷发表了自己学习后的感想,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来自计科182的入党积极分子楚琦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首先体现在党中央的统一领导和部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就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我国最高政治的领导力量。第二就是以人为本,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人民谋幸福更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不放弃每个人,坚决保护每个公民的健康和利益。第三,我国的社会管理体系重心在基层,党的群众路线是共产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群众团结在一起才能发挥出更大的力量。来自计科181的入党积极分子易隽永说,民族精神让我们面对的困难和挑战越大时,我们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就越强。“一省包一市”,人民群众捐款捐物,医护人员的奋不顾身让我们看出中国人民的守望相助。中国的民主制度,是实质上的民主制度,党和和政府的做法都是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是为了中华民族的延续和发展。

大家一致认为,中国的制度有很多的优越性,这其中最大的优势在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加强党史和中国史学习,从历史学习中进一步认识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坚定“四个自信”;要以抗击疫情中的青春故事为榜样,向先进青年学习、向优秀榜样看齐,积极投身专业和社会实践,勇于创新创业创优,实现“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的自觉自信。(通讯员:马良)

终审人: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