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启动“踔厉奋发·学在信院”学风建设系列活动

作者:宁怡涵、李姗姗发布时间:2023-03-28浏览次数:79

为进一步培育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优良学风,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327日,信息学院在行政楼二楼报告厅召开“踔厉奋发·学在信院”——2022年学风总结表彰暨2023年学风建设系列活动启动大会。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吴文杰、副院长杨斌出席会议,物联网工程系系主任叶春、计算机工程系系主任张永定,全体辅导员,2021级、2022级班委、寝室长及2020-2021学年“学习型文明宿舍”获奖宿舍、2022-2023学年第1学期“优良学风班”和“星级学霸”获奖学生参会。

会上,辅导员李姗姗对2022年学院学风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对各位老师和同学们这一年的努力付出表示了感谢,并介绍了2023年学风建设活动的主要安排。辅导员方纯和赵亚飞分别宣读2022年“优良学风班“星级学霸表彰决定、2021-2022学年“学习型文明宿舍表彰决定。吴文杰、杨斌、叶春、张永定、陈芳、方纯等老师为获奖同学进行了颁奖。

2022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软件192班沈龙健同学,2022年信息学院自强奋斗大学生网工201班杨继强同学分别进行了发言。两位同学以他们自己的精彩奋斗故事激励身边的同学们努力学习、矢志奋斗、比学赶超。

杨斌介绍了目前学院在师资队伍建设、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科研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目前学院学风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用未来发展方向引导同学们踔厉奋发、积极作为,充分珍惜大学宝贵时光,在信息学院良好的育人环境中塑造自己、发展自己,将自己所学知识运用于实践,探索自身无限可能,脚踏实地追求人生目标。

吴文杰在总结讲话中勉励同学们,一是要回归初心。要学会自省,不忘入学之初怀揣的目标和理想,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标;二是要形成合力。学风建设是“一盘棋”,需要全体学生、辅导员班主任、任课老师、学院、学校,乃至家庭、社会共同发挥作用,而本人的学习意愿是第一动力;三是要把握当下。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可以实现的小目标做起,拿出如饥似渴、孜孜不倦的学习状态。吴文杰强调,大家既要读有字之书,又要读无字之书,把“三个课堂”贯通起来,全面提升自己综合素质,做新时代需要的创新型人才,以良好学风答好大学这张答卷,用奋斗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韶华的华彩篇章。                                                         

 大会最后一项,吴文杰书记宣布2023年信息学院学风建设系列活动正式启动,至此本次大会圆满结束。

信息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工作。2023年,信息学院将继续开展学风建设系列活动,激发学生学习内在动力,打造“学在信院”学风建设品牌,涵育优良学风,着力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高素质人才。(通讯员:李姗姗,初审:吴文杰)

终审人:吴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