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师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厚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作者:童志扬、吴豹发布时间:2023-03-14浏览次数:116

3月13日,滁州日报社党委副书记、总编辑、高级编辑、滁州学院特聘教授王青应邀参加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创青春”大讲堂,作题为《二十大报告里的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精讲——传统经典文化36篇》的讲座。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吴文杰主持讲座,院长赵生慧、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副处长于春燕、滁州市计算机学会代表、党员教师与420余名青年学生一起聆听了讲座。

王青以“文化自信”为序,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重点围绕“文化渊源”、“中华文化精髓”、“经典文化集大成”三个部分进行讲解,内容贯穿中西、引经据典,一张张生动的图片、一个个鲜活的故事,瞬间把同学们带入文化的长流、历史的星河。

吴文杰总结说,党的二十大报告融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粹,阐明了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政党,蕴含着历代先哲们的深刻思考和博大情怀,青年学子要坚定文化自信,传承文化基因,积极投身实践,努力成为新时代好青年。(通讯员:赵亚飞,初审:杨斌)


终审人:吴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