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大学生进社区讲微党课

作者:车喆发布时间:2023-03-06浏览次数:57

    为切实把青年学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进一步发挥学生党员在广大青年学生中的模范带头作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3月5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党员赴梅辅社区开展“学习雷锋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微党课实践活动,梅铺社区20余名儿童参与了实践党课。

    在课堂中,学生讲师们运用动画案例展现了“为人民服务”的各类英雄形象,用慷慨激昂的演讲阐述了“什么是中国红”、“什么是雷锋精神”、“什么是为人民服务”,用“找红星”、“画英雄”等课堂活动加带领孩童思考“我身边有哪些活雷锋”,用“学唱红歌”、“擦亮身边英雄牌”实践活动,引领孩童学习身边的先进事迹,践行雷锋精神,确立“我也要做小雷锋”的奋斗目标。

    课后,毛业成小朋友拿着自己的“优秀小雷锋”奖状,骄傲地说:“从今天起,我就是小雷锋了,我一定要好好学习,继续帮助他人!”
    据悉,信息学院将继续联动梅铺社区,以大学生党员为主体打造《新时代英雄课》系列微党课,形成系列课件和视频等可推广成果,营造良好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氛围,引导大学生以实际行动彰显青年担当,感悟建党百年的伟大征程,承红色基因,坚定初心和梦想。(通讯员:赵亚飞,初审:杨斌)

终审人:吴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