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举行“学习二十大精神,争做时代新青年”主题升旗仪式

作者:刘常裕、王玉泽发布时间:2023-03-06浏览次数:85

3月6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举行“学习二十大精神,争做时代新青年”主题升旗仪式。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吴文杰出席并讲话,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及全院在校学生参加。

6点50分,迎着灿烂的朝阳,庄严隆重的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队迈着矫健的步伐走向升旗台,全体人员整齐列队,面向国旗肃立,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吴文杰在升旗仪式上讲话。他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要以中国式现代化,助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青年学生在新征程上要牢牢把握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壮态、朝着什么目标继续前进的重大主题。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新的征程需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发挥好我们学生党员、学生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广大青年在实践中传播文明,弘扬雷锋同志“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以青年之力,助推中国式现代化、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吴文杰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志存高远,做道德高尚人。古语说:“石可破也,而不可夺坚;丹可磨也,而不可夺赤”。一个内心高尚、有坚定信念的人,才是一个强大的人。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把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变成日常的行为准则,不断提高个人道德修养。二要努力奋斗,做真才实学人。当前国际形势波诡云谲,我们不少关键核心技术仍受制于人,同学们要以国歌中“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来告诫自己,居安思危、努力奋斗、学好本领、拒绝“躺平”,努力上好每一节课,考好每一门试,敲好每一行代码,参加每一次实践,做一个有真才实学的人,方能从容应对时代的召唤和挑战。三要脚踏实地,做合格接班人。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我们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道理,坚持知行合一、真抓实干,做实干家。新学期是新起点,新起点要有新目标,实现目标就要有实际行动。要常常问问自己,晨跑、英语等级、计算机等级、专业认证、学科竞赛、考研、就业……这些任务准备或者完成的怎么样了?大学要扣好第一粒扣子、走好人生的关键几步,塑品德,求知识,强体魄,讲审美,爱劳动,力争全面发展,做一个合格的接班人。

2020级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专业王妍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在国旗下发言,她表示,大学生要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个人的职业生涯规划,将雷锋精神融入到个人的行为准则,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升实践技能,积极投身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中。(通讯员:吴豹,审核:杨斌)


终审人:吴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