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学习雷锋精神,传承榜样力量

作者:吴豹发布时间:2023-02-27浏览次数:26

日前,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开展雷锋精神学习系列活动,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向先进看齐,传承榜样力量,争当新时代雷锋。

一、学工团队专题学

信息学院召开辅导员专题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吴文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他说,雷锋精神是时代的永恒印记,需要我们代代传承下去,希望全体学工人员在雷锋精神学习活动中努力做到三点:一要秉承理想信念学,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目标,持之奋斗,努力成为新时代好青年;二要带着深厚情怀深入学,将向上向善的雷锋精神涵拓展到大学生思政教育管理工作之中,鼓励学生追求真善美,乐观生活,不负青春韶华;三要投身实践学,时刻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为准则,在实践中大力弘扬践行雷锋精神,发挥学生党员、学生干部模范带头作用,选树优秀学生典型,开展丰富多彩的学雷锋实践活动。

二、学生组织宣讲学

全体辅导员、班主任深入学生会、社团、青协开展雷锋精神宣讲活动,将学习雷锋精神与新学期工作相结合,引导学生干部要坚守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鼓励同学力争上游,关爱帮助困难同窗;要求学生干部言行一致,让同学信服,做个实干家,做有助于同学发展进步的事,坚决不做有损集体利益的事;希望学生干部甘愿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学好专业知识,做好生活表率,将个人追求投身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中。

三、学生榜样朋辈学

结合主题班会、主题团日、百班“五讲”等活动,各班级积极遴选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安徽省创新创业好青年、优秀退伍大学生等先进学生典型,现场与班级同学分享雷锋精神学习体会,交流个人学习、工作经验。

据悉,信息学院将指导青协、计算机协会、创客协会等学生组织在校内外持续开展学雷锋实践活动,将理论学习转化成专业实践,使学雷锋活动彰显大学生青春活力和技术服务力。(通讯员:陈芳,初审:杨斌)


终审人:吴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