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召开开学工作会议

作者:张志远发布时间:2023-02-12浏览次数:414

211日,信息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吴文杰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3年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全省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以及学校务虚会暨春季开学工作会议精神。

吴文杰在总结讲话中说,在全院师生的顽强拼搏、共同努力下,近年来信息学院党建和事业发展均取得了明显成绩。成绩属于过去,面对新阶段新机遇新挑战,每个信院人都要认真思考并回答好“建强信院,我们何为?”这个重要课题。

他说,回答好建强信院,我们何为?”,首先要立足当下。2023年,要事多、任务重、挑战大,轻轻松松、敲锣打鼓是绝对干不成的,必须要敢“拼”、敢“闯”、敢“争”。要提高政治站位,拿出“拼”的劲头,转化紧迫感。事业的成败,从结果上看,正如01的二进制运算,没有中间状态。事业不等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退就要归零。要聚焦重点任务,鲜明“闯”的意识,强化使命感。时光往前走、发展不等人,不能习惯于用老办法、老做法来应对新情况处理新问题。要把解决问题的“构架”设计出来,把细化的任务“节点”调试出来,确保最终结果成功“输出”。要坚持党建引领,激发“争”的斗志,实化责任感。机遇不等人、责任不旁贷,要强化党建引领,切实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激发“红色引擎”,提升“核心电压”,敢于“一键超频”,推动融合发展。

他说,回答好建强信院,我们何为?”,更要把握长远。文化是管理的最高境界。要大力弘扬信息学院在办学过程中长期积淀形成的学院文化,增益促进事业发展的强大精神资源。要会“感念”“自省”。感念党和国家,感念时代,感念学校,感念所有帮助过自己的人,这是做人基本的也是最大的修养。感而应之,要经常问问自己能力够不够?状态行不行?工作效果好不好?不断提升自己。要会“做人”“做事”。坚持老老实实做人,做有德人,更要争做“四有好老师”“大先生”;坚持踏踏实实做事,做放心事,更要做奉献事。

吴文杰强调,2023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希望学院全体教职工拿出“拼”“闯”“争”的状态,凝心聚力,团结奋斗,全力推进硕士点创建、审核评估、高峰学科建设等重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上,陈冬花副院长重点解读了学院2023年工作计划、重点工作任务以及制度“废改立”等方面工作安排。会议还就新学期开学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和布置。(通讯员:陈芳,审核:吴文杰)


终审人:吴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