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举办“价值观拍卖”主题生涯规划团体辅导

作者:王志成发布时间:2022-11-29浏览次数:91

1124日下午,信息学院创客空间辅导员工作室开展“价值观拍卖”学生团体辅导活动,信息学院辅导员车喆作为指导老师, 10名信息学院学子通过自主报名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车喆老师先介绍了团体规则,包括尊重所有成员隐私、对团体内发生的一切要保密等。活动开始后,每个人先做自我介绍,然后开展了“回旋沟通”的热身游戏,帮助参与者放松心情,为主题进行了铺垫。

 

    随后,学生通过 “价值观拍卖游戏”、感受分享、引申到未来的行动等环节,帮助学生了解了价值观对个人生活的意义,梳理并澄清了自己的核心价值观,并且通过自主思考将价值观与未来的人生选择产生了联系。

    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陈浩宇同学表示,此次团体辅导有趣、有深意,让我对人生价值观进有了一步新的思考和认识,激发了我对职业生涯规划的兴趣,希望今后还会有类似的活动。(通讯员:车喆 审核:王芸)


终审人:江文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