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计算机工程系创新本科生导师制工作

作者: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21

为了更有针对性地指导学生专业学习和学科竞赛,计算机工程系在原有导师制的基础上,创新导师制工作,开展“本科生小导师制”试点。 20221116日,计算机工程系 “本科生小导师制”启动会在YF3202召开。系主任张永定主持了会议,并向师生做了题为“解读本科生小导师制”的动员报告。

实施本科生小导师制是计算机工程系在三全育人方面做出的一个重要探索和尝试,是对当前实行的班导师制度的重要补充,受到了师生的热烈欢迎。本次共有18位教师参与该项工作,从大一学生开始试点,指导学生包含2022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两个专业的180名同学,平均每位教师指导10名。导师的主要任务是了解学生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帮助学生确定学习目标,并进行针对性指导,解答学生思想上的困惑,反馈课程教学,引导学生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

会后,部分导师组织学生召开了初次见面会,与学生交流了学习上的问题,并制定了初步的学习指导计划。

通过小导师制,可以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促进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下一步,计算机工程系将逐步扩大试点范围,为学生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指导和帮助。



终审人:吴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