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邀参加第十一届皖台科技论坛暨2022皖台高校“云交流”活动并承办分论坛

作者:张志远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132

1119日,以“区域科技经济合作与发展”为主题的第十一届皖台科技论坛暨2022皖台高校“云交流”活动在芜湖举办。省政协副主席、省科协主席韩军出席并宣布论坛开幕。本届论坛由省科协、省台办、省教育厅、芜湖市政府和台湾淡江大学等共同主办,来自安徽和台湾的专家、学者、企业家、高校师生,相聚在“线下”,相会在“云端”,展开交流研讨。

论坛开幕式上,8个合作、投资项目签约。院长赵生慧代表学校与浙江台企签订事业发展和战略合作项目协议。

本届论坛还设有智能感知与健康养老、精致农业、智能制造、科普产业四个分论坛,其中智能感知与健康养老论坛由我院承办,杨辉老师在论坛中做了题为《智慧养老在滁州市的探索与应用》主题报告。在分论坛上,芜湖当地民政部门、相关行业协会、养老机构、知名学者共话智慧养老的发展,聚焦产业发展的共性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推动智慧养老产业的发展,归根结底还是要以老人的实际需求出发,始终以老人的使用体验为落脚点,给老人更多的关爱,提升幸福和安全感。

据了解,皖台科技论坛作为安徽省科协、安徽省台办、台湾科技产业协会等共同创办的皖台科技交流合作品牌活动,自2011年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届,两岸近3000名代表出席论坛,签署合作协议128个,取得丰硕成果。(通讯员:张志远,审核:赵生慧)


终审人:吴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