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加强安全意识教育,推进师德建设工作

作者:童志扬发布时间:2022-09-15浏览次数:61

为深入贯彻落实《2022年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工作方案》(教工部〔20227号)、《关于进一步做好2022年下半年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教育学习工作的通知》(教工部〔20228号)以及《滁州学院2022年教师节庆祝活动工作方案》(校政办〔20227号)等文件精神,维护学校安全稳定,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信息学院于914日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进行专题学习和部署。会议由党委书记江文贵主持。

江文贵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黄山风景区工作人员李培生、胡晓春的重要回信,2022年度全省教书育人楷模先进事迹,以教育部公开曝光的第十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部署了学院下半年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教育学习工作。江文贵强调,全院教职工要认真学习李培生、胡晓春兢兢业业的敬业精神,师德楷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无私奉献精神,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培养出一批又一批国之栋梁;教工各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学习教育,在做中学、学中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全体教职工要以师德反面典型为戒,规范自我言行,尊重爱护学生,严守师德底线红线,不辱教师使命。

    会上江文贵还就维护学院意识形态领域安全作了部署。他指出,今年是党和国家的政治大年,从历史经验来看,我国每逢大事,敌对势力总会进行渗透、干扰和破坏,为此,全院教职工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排查安全隐患,做好意识形态领域的安全稳定工作。

    会上还传达了学校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精神。(通讯员:陈芳  初审:王芸)

终审人:江文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