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物联网工程系组织召开人才培养目标合理性评价研讨会

作者:叶春发布时间:2022-09-09浏览次数:78

为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切实做好新一轮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828日,物联网工程系组织召开本系物联网工程与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两个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合理性评价研讨会。会议邀请了来自相关高校、企业专家和已毕业校友,以及全体专业教师参加。因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采用线上腾讯会议和线下同步开展。

副院长姚光顺教授首先致词,介绍了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基本情况。随后由物联网工程系的物联网工程专业负责人马丽生副院长、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专业负责人王玉亮副教授分别介绍了现有人才培养方案以及专业建设思路。

与会专家在听取汇报、审阅两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的基础上,认为以计算机科学发展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导向,人才培养目标符合工程教育认证和社会发展需求。专家们结合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和企业社会需求,就培养方案中的目标以及支撑人才培养目标的课程体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专家们认为专业建设要根据专业建设基础,进一步凝练培养理念,突出亮点和特色,将建设理念和实践相结合,将建设目标和举措相结合,将行业需求和人才培养相结合,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

姚光顺副院长作总结发言,感谢与会专家为物联网工程和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专业建设建言献策,并表示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组织研讨,认真消化吸收专家的意见,有效地将专家的理念、意见和建议融入新一轮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中。通过有目标、有规划的专业建设,力求物联网工程和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专业能紧跟时代发展,服务行业,在人才培养上办出特色、办出水平。(通讯员:张志远,审核:姚光顺)






终审人:江文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