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召开暑期留校学生座谈会暨集体慰问会

作者:童志扬发布时间:2022-07-19浏览次数:119

718日上午,信息学院专题召开暑期留校学生座谈会暨集体慰问会,了解暑期留校学生的学习生活状况,关心慰问高温期间仍坚持在校学习的学生,进一步落实留校学生教育管理与服务各项工作要求,在炎炎夏日为同学们送去贴心关怀和丝丝凉意。座谈会由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芸主持,辅导员班主任及各班级留校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学生代表围绕留校期间生活、学习状况,以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王芸在认真听取同学们的发言之后,对学生提出的有关疑问给予了回答,对学生生活上和学习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给出了意见和建议以及解决的方法。

结合目前形势,王芸还结合学生考研、就业、专业比赛以及留校安全管理等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珍惜光阴,充分利用好暑期时间。暑期过半,余下的时间要进一步合理设定学习目标,集中精力,奋力拼搏,扎实完成相关学习任务,不负光阴,不负韶华。二是要遵章守制,维护好校园和谐环境。要进一步严格遵守学校留校管理规定,疫情防控不放松,不野泳,不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注意寝室卫生,注意用电安全,预防电诈,牢树安全意识,牢守安全底线。三是要注意防暑降温,保护好身体健康。高温时节,要留意身体状况,按时摄取营养,及时补充水分,注意防暑降温,同时,也关心身边同学,互相提醒,共战高温。 四是要劳逸结合,保持良好心态,张弛有度。考研考公考编压力都很大,学习辛苦,但要学会调节好自己,注意劳逸结合,张驰有度,保持住良好的状态。同时,也要做好一颗红心两手准备,以乐观向上的精神面对未来的就业。

座谈会上,王芸还代表学院对参会学生进行了集体慰问,为每位同学现场发放了学院精心准备的包括小电风扇、毛巾在内的暑期清凉大礼包,让学生真切地感受到了学院对他们的关心与关怀。学生工作无小事,多年来,信息学院始终心系学生,致力通过家访、进宿舍、座谈会等多种方式,将学院的关心与关爱传达给每一位学生。(通讯员:陈芳  初审:王芸)

终审人:江文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