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开展“劳动铸就梦想”系列教育活动

作者:王子华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117

为引导学生弘扬劳动精神,激荡奋进力量,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劳动铸就梦想”系列教育活动。

开展“争做新时代奋斗者”主题班会,树立崇尚劳动思想。学院组织学生集中学习了相关文件精神,动员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学院劳动教育系列活动中去,在劳动中不断奋斗、勇往直前。

开展优秀校友就业创业交流会,充分发挥榜样作用。学院邀请优秀校友周帅学长开展就业创业线上交流会,学长紧密围绕学生就业的基本知识,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就业创业的丰富经验,引导同学们树立不怕挫折、顽强拼搏的信念。

开展系列劳动实践活动, 让学生“真实劳动”。学院依托青年志愿者支队、计算机协会开展“早餐拒门外,书香自散开”、“车辆按规停,文明随我行”、“文明劝导,美化校园”、“每周小时,扮靓我的家”、“清扫机械实验楼 营造科研好环境信息楼佩戴口罩、“计算机网络维修”等劳动实践集体活动。通过亲临、亲触、亲做去体悟劳动,提升同学们社会生存能力和创新能力。

开展劳动教育宣传活动,营造“劳动最光荣”文化氛围。学院依托“易班APP”开展劳动教育海报设计大赛活动,在学院楼大屏播放劳动教育模范人物视频,在学院微信公众号发布劳动教育推文,大力宣传劳动精神,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深入人心。(通讯员:李姗姗,初审:王芸)

终审人: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