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举办2022年考研经验交流会

作者:徐雅轩发布时间:2022-05-01浏览次数:145

    为加强学院学风建设,给予考研学子正确有效的引导,增强学生的考研斗志,4月29日晚信息学院学生会科创部于逸夫楼2202J,举办2022年考研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诚邀在22届3名考研成绩优异、经验丰富的学长学姐主讲,19-21级一百余名有考研意向学生参与,会议由院团委副书记赵亚飞主持。

交流会上,赵亚飞首先对信息学院2022届考研学生所取得的优秀成绩做出了肯定,并以此进一步分析了当下考研的形势。他希望学生们不要过度忧虑,也不要盲目跟风,应根据自身能力与未来发展方向,对是否考研进行合理评估与判断。为了让学生对考研有更加理性的认识,他以自身考研经历为例,从个人心态,学习方法,生活环境三个方面对考研学生进行了相关指导,并期望大家端正态度,明确目标,积极应考,取得优异成绩。

主讲夏志强、朱经宝、李伟庆分别考取了河南大学、安徽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他们依次上台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与心得。

三位学生从切身经历出发,围绕复习方法,心理调节、专业与报考选择等方面提供了丰富的建议。尤其是在复习方法上,他们对各项考研学科进行了具体讲解,提供了许多学习途径和高价值的考研书籍。他们表明关于考研,正确高效的学习方法是基础,良好积极的生活环境是辅助,自信向上的心态是支撑,考研学子不要畏惧考研过程中的困难险阻,应当时刻坚定目标,不懈努力。

本次交流会不仅表明了学院对考研学生的大力支持,还让在校学生对考研过程有了更具体清晰的认识,也让大家掌握了一些考研技巧,整个交流会现场激情洋溢,同学们精神饱满,此次交流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走向了尾声!(通讯员:赵亚飞初审:王芸)


终审人:吴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