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在2022年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省级赛中获佳绩

作者:汤佳宝发布时间:2022-04-30浏览次数:97

日前,2022年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安徽省级赛事成绩公布,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学子荣获一等奖12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17项。

2022年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省级赛(滁州学院赛点)现场

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是一项面向全国高校在校大学生的全国性IT学科竞赛,内容包括C/C++程序设计、Java软件开发、Python程序设计、Web应用开发,单片机设计与开发、嵌入式设计与开发、物联网设计与开发、EDA设计与开发等8个类别,大赛连续三年名列2021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本届赛事受疫情影响,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等高校的一千余名同学远程在线角逐。大赛采用统一命题、分赛区比赛的组织方式,参赛选手在指定赛点参加个人赛。比赛项目采取封闭、限时方式,选手以个人为单位独立完成相关竞赛内容,真实体现学生的专业技能和动手能力。

据悉,信息学院高度重视此项赛事,202111月进行全院选拔,安排骨干教师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集训,使竞赛成为大学生参与科技创新活动的重要平台,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通讯员:吴豹,审核:姚光顺


终审人:吴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