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李敏发布时间:2022-04-27浏览次数:129

2022427日,信息学院在X321会议室召开教职工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江文贵主持会议,全体教职工参会。


会上,江文贵带领全体教师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全体教职工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有了深切感悟,习近平总书记从国家战略全局的高度对高等教育、青年学生、高校教师提出的希望和要求,为中国人民大学的长远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为新时代新征程新发展阶段的思政课教学进一步指明了新方向。

    会议强调,全院师生要与时俱进,以更高质量的办学成就和更高水平的育人能力,努力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要不断拓展“大思政课”建设的内涵与机制,赋予思政课以新格局,在师生“用心教、用心悟”的智慧对话中,启智润心、激扬斗志;要引导青年大学生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国家和社会发展的时代潮流,坚定文化自信。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体教职工还学习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等理论学习内容。

会议最后,江文贵就学院近期的毕业生就业、安全管理、疫情防控、意识形态安全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和安排。(通讯员:王欢  审核:王芸)




终审人:陈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