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第三届“节水在身边”全国短视频大赛通知》

作者:吴豹发布时间:2022-04-24浏览次数:167

各班级:

现将《第三届“节水在身边”全国短视频大赛通知》转发给你们,具体通知如下:

一、参赛方式

2022年3月25日至7月31日,参赛者通过手机拍摄短视频并发布到抖音APP,具体流程如下:

1.账号开通:下载抖音APP并注册成功。

2.视频制作:符合短视频传播特点,鼓励作品创新。

3.视频上传:拍摄剪辑完成后上传到抖音账号,并为创作的短视频作品命名。发布时请在文案编辑中添加话题词#节水在身边(请务必加“#”)+作品名(例如:#节水在身边+公民节水有规范)。

二、作品要求

1.主题要求:积极践行《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了解水情状况,树立节水观念;掌握节水方法,养成节水习惯;弘扬节水美德,参与节水实践。树立“亲水、惜水、节水”的观念,激发全民节约用水的责任心,传播人水和谐的生态理念。

2.格式要求:视频格式为高清MP4。

3.内容要求:不限体裁、不限语言,时长3分钟以内(超出3分钟作品无参赛资格);支持横竖屏多种形式。

4.制作要求:采用手机或电脑软件均可,剪辑后严禁带有任何软件的水印LOGO。

三、奖项设置

大赛设一等奖3名(奖金各3000元)、二等奖5名(奖金各2000元)、三等奖8名(奖金各1000元),另根据作品实际情况设大赛组委会特别奖1名(奖金3000元),优秀奖及优秀组织奖若干。上述奖项均颁发荣誉证书。

四、赛程安排

1.赛事启动。2022年3月22日在水利部机关举办了《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大型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大赛作为主题宣传活动的专项活动之一于3月25日正式启动。

2.征集时间。大赛作品征集时间为2022年3月25日至7月31日

3.作品评选及展播。大赛组织方将在8月完成作品评选工作,9月-12月开展优秀作品线上展播活动,适时举办颁奖仪式

五、参赛须知

1.参赛作品须为原创作品,要求画面清晰,时长符合赛事要求;内容须积极健康向上,符合国家法律法规规定,无政治、宗教问题,无色情、暴力、血腥等不良内容。

2.参赛个人、团队及选送单位须确保拥有所提交作品的著作权。因作品侵权或其他原因引起纠纷,由参赛方承担。对大赛产生不良影响的,参赛方有责任积极消除影响。

3.自作品提交之日起,主办、承办单位即拥有获奖作品的使用权,包括但不限于在网络及合作平台播放、印制相关宣传品、进行内容的二次改编等。

4.大赛组委会将通过抖音平台与获奖单位/个人取得联系,如未获奖则不另行通知。

5.凡提交作品参加大赛,即视为承认并接受以上条款。

6.主办单位拥有对活动的最终解释权

六、联系方式

大赛组委会秘书处联系人:傅洁瑶,010-68545827;联系邮箱:3341237868@qq.com。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

2022年4月24日    

终审人:吴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