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建设“无诈学院”,开展签订防电信诈骗承诺书活动

作者:童志扬发布时间:2022-03-21浏览次数:145

为贯彻落实学校2022年关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项工作的计划,宣传防电信诈骗知识,切实保护同学们的切身利益,营造出“无诈学院”的良好氛围,信息学院于314~20日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学习防电信诈骗知识、签订防电信诈骗承诺书活动。活动以学院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带领同学们学习防电信诈骗知识并签订防诈承诺书的形式展开。此次活动不仅帮助同学们增强了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更帮助同学们筑牢了防范电信诈骗的思想防线。

活动中,信息学院全体辅导员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常见电信诈骗的类型和手段、了解了电信诈骗的危害、熟知了电信诈骗的特点。同时,全体辅导员向同学们反复强调,提醒同学们要提高警惕,不被蝇头小利所诱惑;要遵纪守法,不参与刷单等的违法活动;要注意防范,不将三卡,即银行卡、手机卡及身份证的信息轻易透露于人。同学们在对防电信诈骗知识进行了充分学习之后,签订下了信息学院防电信诈骗承诺书,做出了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不参与刷单、切实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等的庄重承诺。

目前,信息学院已拟定了包含此次签订承诺书活动的专项活动计划,并在学院党委的有力统筹和有序组织下稳步推进中。今后,信息学院仍将在防电信诈骗专项工作上继续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积极推进“无诈学院”和“文明学院”的建设工作。(通讯员:陈芳  初审:王芸)

终审人:吴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