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开展期初学生学业指导和帮扶活动

作者:丁志景、吴豹发布时间:2022-03-02浏览次数:138

2022年春季开学之际,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为落实“辅导员+班导师+专业负责人+任课教师”全面协同的学业指导和帮扶机制,加强学院学风建设,特开展期初学生学业指导和帮扶活动。

 刘士喜老师首先结合各专业新学期课程,对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的内涵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解读,帮助学生了解专业目标定位进一步明确学习目标,做好下一步学业规划。此外,各班班导师面向所带班级总结分析了上学期课程学习情况,针对学生专业学习能力的持续提升、本学期课程重点、学科竞赛等给予了专业的建议和指导;针对补考学生的薄弱学科,给予了具体的复习指导。辅导员、班主任围绕开学第一课、学业预警、阳光晨跑、晚自习打卡、“三项”学风日报、补考、重修、选修等工作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引导学生积极投身专业学习,营造良好的班风、学风。

 基于“辅导员+班导师+专业负责人+任课教师”全面协同的学业指导和帮扶机制,进一步实现了全方位、全过程跟踪,有助于更为有效地评估学生学业情况,及时帮助学生达成专业课程目标和毕业要求,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学院学风建设发力。(通讯员:张志远,审核:江文贵)

终审人:吴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