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开展认知实习夏令营活动

作者:马慧延发布时间:2021-07-20浏览次数:427


为帮助学生提升专业认知,树立正确就业观,做好生涯规划,714日至16日,信息学院甄选4620级学生代表赴山石网科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国泰新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嘉环科技有限公司、南京欣网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认知实习夏令营活动,夏令营由信息学院陈海宝、张永定等5位老师带队。

   46名学生代表走进企业,在3天内通过实地参观、专家讲座、学长学姐交流、Boss沙龙等环节,沉浸式了解专业发展方向和就业方向。同时,带队老师也借助此次机会,给学生们开展了专业认知及学涯规划第二课堂。

为提升活动影响力和专业认知教育的覆盖面,46名学生代表在返校后第一时间通过ppt、视频等形式在班级内开展认知夏令营心得交流会。此外,夏令营结合校内认知实习,利用QQ、抖音等直播平台向20级全体学生进行直播互动,据不完全统计3天的直播累计观看人次超1800,获赞3w+

学生代表刘逸群在分享会上说:“此次认知夏令营让我真正实地感受到了企业的就业氛围,了解了专业的发展方向,原来课堂学习的代码和编程思想,可以解决这么多实际问题!我一定要更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珍惜各种实习实践机会,提升专业本领,贴近社会需求,成为能当大任的接班人!这样的学习机会还可以再来‘一打’!”(通讯员:张志远 初审:王芸)

 


终审人:吴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