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凝聚合力促学风 共建“育人共同体”

作者:王涵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212

为了更好的形成育人合力,强化育人实效,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和积极向上的学习风气。11月24日,信息学院召开全体班主任、班导师工作专题会议,院党委书记江文贵,院党委副书记王芸、学院全体班主任和班导师参加会议。

   会上,王芸分析了学院近四个学期的学业预警情况,并从专业、年级、预警级别等多方面进行细致对比,肯定了班导师、班主任的工作成效,同时也提出了进一步要求,他强调班主任、班导师要深入班级,对班级学生进行分类指导、分类管理,有针对性的解决班级存在的问题,同时对近期召开的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意见进行通报,并就座谈会反馈的班级管理和学风建设等相关问题,给班主任、班导师指出了工作思路和方向。

江文贵强调班主任、班导师作为落实“三全育人”实效的重要一环,对学院学风促进具有关键性作用,他指出班主任、班导师队伍要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坚守教育初心,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努力提升自身专业素养和育人能力,积极引导学生调整和适应大学学习方式,改进学习方法。

信息学院历来重视学生学风建设,制定了一系列制度规范,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努力构建党委-系室-专任教师-班导师-班主任等多元主体参与的“育人共同体”模式,强化“三全育人”实效。(通讯员:方纯初审:王芸)

 

终审人:方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