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多举措推进就业工作

作者:车喆发布时间:2021-11-05浏览次数:313

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下2021届、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信息学院深入贯彻落实我校就业工作要求,把学生就业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清单,着力三个增强,稳就业,求突破,全程、精准、高效推进就业工作。

增强整体筹划,把握工作节奏。6月以来,学院精准把握毕业生特点,定期召开就业工作会议,研判就业形势,细化部署安排,以生涯发展规划为切入点,把握关键时间节点,积极调动专业教师、兄弟院校优秀导师、优秀校友、优质企业等资源,精准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教育,举办生涯发展讲座、主题班会、考研指导等活动,解决学生求职发展的共性问题。

 增强分类引导,凝聚育人力量。在就业引导方面,坚持聚焦谈心谈话,建立就业帮扶台账,解决学生生涯困扰、简历修改、面试技巧、择业方向等个体的多样化需求,目前已召开考研动员会,求职交流会,考研经验分享沙龙等活动10余场;与杰出校友周成联合拓展“智惠人力校企合作项目”,组建生涯规划学生讲师团,定期开展规划交流及就业能力提升沙龙,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创新个性化就业指导模式。

增强就业服务,促进资源增效。学院在就业服务提升上做加法, 拓展就业基地,主动发送招聘邀请信息130余条,为资源保障做足提前量,十月份先后邀请神州信息、南京欣网通信、慧科光电、凌志软件等15家优质企业,开展线上线下专场招聘,保证学生就业推进力度,落实整体计划;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6月开通顶岗实习通道,11月开通自主实习通道,锁定就业提前批。持续开展直播带“岗”活动,创新就业服务形式,增加招聘服务的互动性。

信息学院将始终坚持就业是最大的民生的指导精神,围绕全局稳就业,围绕发展谋就业,围绕学生促就业,克服困难,主动作为,推动2022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下一步,学院将继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我为师生办实事”为主线,以服务学生为基点,多措并举,为全体毕业生尽早就业、顺利就业提供更加优越便利的条件和环境,努力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通讯员:吴豹  审核:王芸


终审人:吴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