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开展“考研启航月”活动

作者:车喆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307

为帮助学生明确备考方向,提高备考效率,信息学院开展了“考研启航月”活动,多维度开展考研指导。活动先后邀到安徽理工大学葛斌教授、北京启航教育资深规划导师周忠泽、往年上岸优秀学子开展讲座,信息学院2019级考研学子积极参与系列活动。

   922日,周忠泽面向2019级学生开展“研路启航,目标登峰”专题报告,他基于对历届全国研究生录取数据的分析,让同学们更加认清当前的考研形势,结合自己多年经验,帮助学生制定合理的考研策略,最后,他希望学子们能够“君子一‘研’,驷马难追”,通过努力取得满意的成绩。

   923日,学院邀请安徽理工大学葛斌教授一行三人,结合今年招生录取情况,对2019级考研学子开展考研报考和备考指导讲座。葛斌强调近几年同学们普遍出现一味追求“名校”,“盲目自信”的现象,许多同学忽视了自己的成绩与所做的准备,对自己缺乏了解、对学校缺乏了解、对线上竞争缺乏了解,他分析了2021年考研数据,同时就考研给出了几点宝贵建议。最后,他要求同学们复习到位,只有坚定自己的人生目标,并为之持续努力奋斗才可以笑到最后。

926日,针对如何选择学校和专业怎样安排复习科目和时间用什么参考书好如何联系导师等考研学子们关心的问题,3名分别被知名高校录取为研究生的优秀代表结合自身情况,从不同角度介绍复习点滴与应试技巧,全面细致地答疑解惑。

2019级各班主任还从我国高教发展态势、学校学科发展阶段、个人发展需求以及近年来考研录取分数、案例等方面入手开展了主题班会,与同学们深入探讨为什么要考研,如何选择目标学校与专业,如何处理好考研与就业关系等问题;会后联动班导师开展分类指导,帮助学生调整目标计划。

信息学院“考研启航月”系列活动是“为学生办实事”活动中的一项内容。本次考研活动对同学增强自我认知,明确人生规划与学业目标,坚定考研信心,认真备考、高质量就业等具有积极指导意义。通讯员:赵亚飞 审核:王芸

终审人:吴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