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安徽省科技重大专项顺利通过验收

作者:曾海燕发布时间:2021-07-23浏览次数:524

由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王涛博士主持的安徽省科技重大专项“人工智能+超大型油罐火灾应急救援决策系统及关键装备研究”项目(项目编号:18030901017)近日顺利通过验收。

20210712日,受省科技厅委托,滁州市科技局组织专家对明光浩淼安防科技股份公司、滁州学院等单位共同承担的该课题进行验收。验收专家组听取了项目承担单位所做的研制工作总结报告、检测报告、用户使用报告、财务专项报告等汇报,审阅了有关资料,考察了项目实施现场,经质询和讨论,认为项目完成了合同书中规定的研究内容和指标,同意通过验收。

通过该课题,项目组研发了4种新型应急救援软件和智能终端产品4套,3款能满足10万立方以上超大型油罐灭火作战要求的新型消防作战车辆,获得6项实用新型专利,10项软件著作权,发表论文4篇。产品在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镇海炼化分公司等单位使用,反映良好,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滁州学院应急管理学院和智慧安全与应急技术研究院于2021528日成立,并在全国率先申报了应急技术与管理专业,与明光浩淼合作成立了“智慧消防与应急救援技术研究院”。(通讯员:张志远, 审核:马丽生)



终审人:张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