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实习动员大会暨实习双选会

作者:赵亚飞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572

69日,信息学院在水上报告厅隆重举行2022届毕业生实习动员大会暨实习双选会,信息学院党书记王芸副院长姚光顺、马丽生,各系主任、毕业班辅导员、实习企业代表及全体2022届学生出席大会,会议由姚光顺主持。

会上,姚光顺对各企业的到来及对学院实习就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从本届毕业实习基本情况、实习整体安排做了详细说明,同时政策和实践层面说明了实习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他强调,毕业实习是完成教学的重要环节,希望各位同学走入社会后都能成为行业精英,成为信息学院的骄傲。

王芸强调了实习期间的安全问题,提醒学生要注意交通安全、出行安全,要抓好实习的机会,加强自我管理,在实习中努力提高自己,为以后的就业做好全面准备,并给学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明确实习的目的,正确认识实习的重要性;二、冷静面对实习,积极调整实习心态;三、了解实习各项要求,确保完成各项任务。

实习动员大会结束后各企业和全体毕业班学生转场大学生活动中心进行实习双选会简历投递,同学们根据各企业宣讲PPT对企业基本信息和实习任务进行了提前了解,双选会上通过与企业深入洽谈和双向选择,最终确定实习单位。

据了解,信息学院2022届毕业生共计467人,经过洽谈和遴选,有22家校外合作企业和3家校内单位被确定为2022届毕业实习基地,可提供实习岗位480余个,可基本满足2022届毕业实习需求。

学院历来重视学生实习工作,从2015年开始将学生实习与择业就业紧密结合,在每个实习基地都安排了1至2名教师予以全程指导,要求各系和教学工作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要加强与实习单位的交流沟通,做好服务工作,强化过程管理,确保最终实习质量,让每位学生在迈入社会前,走好大学之路的“最后一公里”。(通讯员:车喆 初审:王芸)

终审人:吴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