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信息学院:集中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党史

作者:朱紫奇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371

2021426日晚700,信息学院第二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讲开课。本节党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郑爱龙老师主讲,题目为《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之建党伟业》,全体学员参加。

这节党课郑教授从中国近代历史故事“虎门销烟”讲起,一直讲到八国联军侵华战争中国战败签订条约结束。郑教授说,这是一段主权丧失、生灵涂炭、山河破碎、民不聊生的屈辱历史,但尽管如此,还是有无数的志士仁人在为中国的未来而四处奔走,力求踏上革新的道路,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生动的党课深深地吸引了每位学员,同学们认真聆听这段屈辱的中国史即便这段历史同学们曾未经历,但不论过去多长时间,每当回想起这段中华民族的悲惨往事,同学们都会感到痛心、愤怒与羞愧。那种刻在骨子里的爱国情怀,至今都是我辈奋力前行的勇气与动力。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如今的中国已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不容任何国家侵犯。新时代的党员要敢于面对未来的种种挑战,心系国家与人民,时刻准备着抛头颅,洒热血,尽一切努力去完成国家和人民赋予我们的时代使命。

(通讯员:王欢  审核:王芸)


终审人:陈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