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交流促发展·凝心聚力再提升——信息学院2020年班导师工作经验总结交流会

作者:方纯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576

    为帮助班导师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和目标,激发班导师工作热情,提高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实现协同育人的效果,信息学院开展2020年度班导师工作总结会暨班导师工作交流会,学院书记江文贵、副书记王芸、教学副院长姚光顺以及全体班导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芸就学院班导师工作开展情况和年度考核情况做了说明,对班导师工作中涌现出来的措施得力、效果明显的老师提出表扬,同时也对目前班导师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学院班导师工作做了详细部署,她指出班导师要本着“不放弃、不抛弃”的工作态度,牢记教育初心,坚定信心地做好学生教育工作。


姚光顺从工程认证的角度再次强调了班导师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他结合自身的班导师工作经验,指出班导师要注重和学生交流的方式、方法,从学生的角度去思考问题,改革教学方法、方式,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业指导服务。

会上优秀班导师代表陈海宝、温卫敏两位老师从学业指导和帮扶、创新创业训练、专业认知和素养提升等方面提出了经验分享,陈海宝从专业负责人角度,创新性提出班导师+任课教师+班主任的模式,为班导师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



江文贵肯定了班导师工作成果,提出班导师制是深化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也是实现“三全育人”的重要一环,班导师应做好学生的思想引领,引导学生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和学习目标,帮助学生形成正确的专业思想、科学的学习方法与思维方式,本着教育初心,“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精神相结合,积极主动开展工作。


信息学院近年来不断探索班导师工作的新思路,学院2019年成立了班导师综合服务部门,制定了《信息学院班导师考核办法》和《信息学院班导师选聘办法》,从制度上和组织上加强对班导师工作的领导,此次会议对于推进班导师制实施、加强示范引领、促进班导师间交流、提升班导师工作实效等具有重要意义(通讯员:赵亚飞  初审:王芸)





终审人:吴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