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部署期末学生管理工作

作者:车喆发布时间:2021-01-12浏览次数:472


111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期末学生管理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江文贵、副书记王芸、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对疫情防控、寒假放假、春季开学、舆情应对等方面工作做了详细部署。王芸要求,班主任一要加大宣传教育,统一思想认识,提高学生认识,杜绝麻痹大意;二要按照学校要求,抓好寒假和春季开学期间的管理工作,严格落实晨晚打卡制度,教育学生合理规划返乡路线,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减少非必要聚集性活动等;三要重视学生舆情应对工作,加强舆情反馈网络建设,引导学生通过正确途径反馈问题,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四要做好异常情况风险应急处理预案,强化责任落实制度;

江文贵指出,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严峻,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把寒假放假和春季开学的疫情防控作为一场大考,班主任务必要将工作做到“四实”:要思想工作扎实,管理工作足实,舆论引导精实,严格责任落实,会上,江文贵还就本学期开展的资助工作听取各位班主任汇报,对资助程序、条件、资金的使用等进行进一步强调。

最后,学院心理气象站负责人马良老师就本学期学生心理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并提醒各位班主任做好学生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心理疏导,做好信息互通,时刻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状态。

与会辅导员、班主任纷纷表示将落实各项要求,对学生做到宣传教育到位、关心关爱到位、信息摸排到位、教育管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以“有速度、有温度、有态度”的工作举措应对挑战。(通讯员:车喆,初审:王芸)


终审人: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