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感恩点点萤火,感恩星河长明

作者:程雅静发布时间:2021-01-09浏览次数:391

以往的感恩节,我最想感恩的是父母,感谢他们带我来到这个世界,感谢他们给予了我最好的东西,但是今年经历过了来势汹汹的疫情后,我想感谢那些默默奉献的人,感谢那些奋战在前线的逆行勇士,感谢国家。“谢谢火焰给你光明,但是不要忘了执灯的人,他是坚定地站在黑暗中呢”。

庚子鼠年,华夏神州未闻鞭炮齐鸣,唯闻战鼓咚咚。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我们的生活节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不安与感动交织。时隔十七年,84岁的钟南山再次挂帅出征,奔赴疫情一线,经历过2003年非典的90后医护人员自愿请战,只为驱毒魔,纾国难;我感谢李兰娟院士,她是我心目中可以和钟院士并驾齐驱的抗疫灵魂人物,是她率先提出“封城”的建议:防控疫情期间,市民不得出入武汉,这是一个可能让她的名誉毁于一旦的决策,但她在这种危急时刻顾不上那么多,但也正是因为她,没有让更多人深入险境;“我必须跑的更快,才能跑赢时间,才能从病毒手里抢回更多的病人”,我感谢张定宇院长,妻子同为医护被感染,自身患有渐冻症,他阻挡不了自己的病情,却用尽全力把危重患者拉回来,即使他的双腿开始萎缩,但他站立的地方就是最坚实的阵地。我感谢普通却又不平凡的英雄,他们主动请缨奔赴前线,有的安全迅速运输患者样本,有的对接上千医护人员,有的下沉社区转运发热病人,能捐款的捐款,能捐物的捐物。曾国藩说:“天下事,在局外呐喊议论,总是无益,必须躬身入局,挺膺负责,方有成事之可冀”,抗疫期间几乎每个中国人却在践行着这个道理。枪响之后,每一次寻常的呼吸,都是生命的恩典,都是对逆行者的感激。

作为2020届的高考生,隔离居家复习,线上听课无疑是一种效率较低的学习方式,在疫情的阴影下,高考撕扯着所有考生及其家庭最敏感的神经,焦虑恐慌,担心害怕,隔离时间越长返校后留给我们考生的时间就更少,如果没有抗疫战士,谁都不知道今年的高考会延期到何时,我们理应也必须感激他们:感恩医务工作者、人民解放军,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你们;感恩人民警察保障一方平安;感恩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者,最普通、最朴实、最平凡的建设者;感恩村口严防死守的党员、硬核大爷;感恩复产复工的一线工人;感恩党中央坚强有力的领导,感恩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我望着清晨灰蒙蒙的天空,为空气感恩,为光芒感恩,为仍活着感恩,为岁月静好感恩。

“一点浩然气,千里快哉风”,谢谢你们的勇敢赤诚,大爱无疆,为久旱的土地带来希望的甘霖,知道谢谢每一粒种子每一缕清风,也知道要早起播种和御风而行,如今我们撇去焦虑与慌张,用行动表示感恩,努力奋斗,奉己之力再现中华河清海晏,国泰民安。

终审人:吴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