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别样的心痛

作者:祝佳乐发布时间:2021-01-09浏览次数:322

俗言道:“好了伤疤忘了疼。”外在的伤痊愈后就会失去疼痛,然而内在的伤即使历经长久,可是那别样的感觉仍会存在。

   人生之路十分漫长,在成长的过程中我们难免遇到过很多让我们敢动的事。有些事经不住时间的考验,随着时间的冲洗而被我们遗忘在历史的长河中。当然也有些事无论多长时间它都永远留存在我们的记忆中。

  记得初二的一年,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而取得的成功真的感动到了我自己。我初中时开始从平凡的小县来到城市上学,由于所上小学的落后,我在初中真正感受到了什么是无力回天。无论是听课习惯还是听课状态我都远落后于其他同学,由于小学养成的不良习惯听课时总是摇头晃脑,注意力集中时间不超过五分钟。这种情况最终导致了我次次考试倒数的结局。究竟是什么改变了我平凡的命运呢?就在一次练字比赛上,我没有预料到我写的字居然被选中张贴在教室外,这一次我真正感受到了什么才是真正的成功,从前的落后好像从这一刻起都消失了。

我也正是从那时起树立了力争上游的。基础不好我们就要在时间上花功夫通过长时间的努力方法的不停调试。终于我做到了,当看见排名单上的名字,我的心真的痛了,是被泪水所感动的痛,这种痛是温暖的、是幸福的。

   母亲是世界上对我们最好也是最无私的人。记得高一的一次补习,我真正感受到了什么是母爱。那次补习是由我们自己的高中老师所创办的,由于补习的地点离我家比较远,而父母又担心我的安全,因此每天六点钟妈妈就会骑着电动车把我送到补习的地方去,每天下午放学,妈妈总会准时接我回家,来回一个多小时,然而我每天都在熬时间等待着放学。一天下午天上突然下起了大雨,下起了倾盆大雨,树被风吹的快要被折断了,地上的水有2厘米深,雨不停地下,深度还在增加。当老师已经安排家离得远的学生住宿时,这时我从楼下看到了妈妈的影子,确认是她后,看到她浑身都被雨水打湿了,我真的感动到了,此时我的心有着一丝微痛,有对在补习班没有认真听讲的后悔,对青春期自己不理解父母的自责。

   乌鸦反哺、羔羊跪乳,动物如此,人怎能无?时间可以抹杀一切但是那别样的心痛永远留存在我都心中。

                                                                   

终审人:吴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