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感恩如雨,滋润你我心田

作者:黄玉农发布时间:2021-01-09浏览次数:345

我时常在夏夜里仰望星空,星光灿烂,耀我心田,空中萤火虫发光星星点点,微风吹拂,常在草地上小憩一会儿,回想那些人那些事。人生是一个漫长的旅程,在人生的旅途中或悲或喜,身边的人流涌动,一波又一波,总能遇到让你感动的事,让你感恩的人。

人的悲欢各不相同,遇到一个知己和理解自己的人是更难。人生路途崎岖坎坷,不同的困难如丘壑一般,一坡又一坡,有时可能莫名觉得乏累,但是正因为有了一些人的安慰和鼓励,是我们有了继续走下去的动力,克服重重困难,始终以微笑面对,从而达到今天的状态。我们感恩父母,感恩老师知遇者,感恩朋友,感恩陌生人。

此刻无声,手术室外父亲的心里却如千马奔腾。你呱呱落地,一声啼哭声,终于让那颗悬着的心释怀。你是你父母爱情的结晶,因为有你这个家更欢乐了。你养过宠物吗?你可知道养好一个宠物背后的艰辛。而你父母付出的远比这要多得多。他们是你最早的老师,是你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最早的塑造者。你可能在幼儿园时受了别的小朋友的欺负,回家向父母哭诉,他们总能给你一个温暖的臂膀,让你撒泼,第二天又活蹦乱跳欢颜笑语。你是这个家里永远的焦点,即使你做了错事,有时父母大声的呵斥,甚至你受到的小小挨打,基本都是他们对你爱的体现。你可能不理解,大声的叫他们坏蛋,心里无数遍的谩骂。小学,初中乃至高中,父母一直陪伴在你身边,你全然不知此时的温馨,或许觉得平淡无奇,直到你进入了大学。刚开始没有任何束缚,自由放飞自己,飞得高了,空气也会变得稀薄。不适应,开始想念家的味道,衣服没有人洗,委屈和不公需要自己来抗。有时夜里望着满天星空。星空还是以前的星空,但是这个人却不是以前的人了,你的心境改变了。不觉泪已溢满眼眶,风儿都看不得你伤心,想要用柔和的风来吹干你湿的泪,终究是晶莹剔透,掉落满地。我们要感恩父母,因为父母给了我们生命,抚育我们长大成人,为我们构筑舒适温暖的家。从呱呱坠地到咿呀学语,从入学升学到择业择偶,父母无私的关爱陪伴了我们生命的每一个阶段。手机铃声响了,“天冷了,记得加衣服”,“记得吃水果,不要多吃肉,多吃蔬菜,对身体好”。电话这头,已经掩嘴泣不成声。

感恩老师,朋友,感恩陌生人。鸟儿总不能呆在牢笼中,它也总是要飞出去的。天空广阔,无边无际。在每个人的生命历程中总会遇到很多人,人生的际遇并非寻常,在我们生命中出现的人就是我们今生有缘遇到的人,因此我们应该感恩生命中遇到的每一个人。感恩老师,感恩朋友,感恩陌生人,也感恩那些给我们带来麻烦、困扰甚至痛苦的人,是他们让我们懂得了人世间的真与善、美与假、恶与丑。是他们让我们看清了人性中的另一面,考验了我们的坚强,使我们成长和成熟。遇到爱你的人,学会回报;遇到你爱的人,学会付出。遇到你恨的人,学会原谅;遇到恨你的人,学会道歉。遇到欣赏你的人,学会笑纳;遇到你欣赏的人,学会赞美。遇到不懂你的人,学会沟通;遇到你不懂的人,记得要学会理解。走过的路,一路风清,且行且惜。古人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一个人所行走的范畴就是他的世界。人生道路的选择有千千万万条,只管做好自己,把这一颗感恩的心,拥抱社会,拥抱他人。不必悲观,毕竟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我也喜欢沐浴在太阳初绽前的黎明曙光下,未来还很远,身边有无数的人与我同在。我们共同奋斗,用汗水浇筑梦想之花。沐浴在感恩的阳光中,总有一天花儿会绽放热烈。花人间,香气四溢,你我传播,共造福地中华!

终审人:吴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