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感恩

作者:孙君豪发布时间:2021-01-09浏览次数:225

以前年少,总想着出来看看。看多了抬头满眼全是山,就渴望着有一天能够一眼望去大海蔚蓝无垠,海风习习;过多了小村傍晚八九点就只剩零星几处灯光的光景,就幻想着城市人灯红酒绿,彻夜不眠;住够了青砖木顶房,就憧憬高楼大厦,城市光景;受够了小镇十年如一日的安静,就向往镇外的车水马龙和日新月异。以前年少,厌烦着小山村所有的一切,曾经年少,总想着出去看看。

后来年少,见识了外面的世界。大海蔚蓝无垠,海风习习;城市灯红酒绿,彻夜不眠;搬离了小屋,搬进了高楼;告别小镇安宁,见识了都市繁华,车水马龙。后来年少,忘记了大山,忘记了小镇,见识了想见识的,融入了想融入的。

现在年少,如愿成了外面世界的人。但是偶尔会在劳累时想念那满眼的山;也会在某个工作学习的深夜里想念晚上八九点就入梦日子;也会在偶尔吐槽楼房暖气不热时想念那时候小屋的热炕;还会在城市的喧哗里怀念小镇的宁静。现在年少,依旧是带着梦想的热度在外面的世界里奔走,但是偶尔会想念的那个祥静宁和的小山村。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就觉得不管是什么人,不管是多大年龄的人,都是处在一个成长的过程里。有所不同的是年长者的成长更多的是带着无奈和怀念的味道,而年少者的成长则是向往和前进的勇敢。年长者会更多的将天意当成是巧合,而年少者会把巧合当天意,等到了有一天年少者有了年长者的感怀,那估计年少者也已经是不在年少了。

内心来讲,我总觉得自己是一个带着一些理想主义的内敛纯粹的悲观主义者。我对生活乃至于生命的认识用两个字一个词来概括,那就是无常。生命总是无常,总是各种各样的措不及防。就像我认为的两个人不管是什么关系,他们的遇见是无常,道别亦是无常,我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会失去,所以在能接触的时候我总是全心全意,纯粹至诚。所以我总是带着我的理想主义,带着我的纯粹,带着我的悲观的去接触生活,珍惜生活,去接触生命中出现的人,去珍惜生命中出现的人。

今天是西方的感恩节,我以前不过这个节日,以后呢希望在这个节日的时候能对我的家人我的小伙伴们说一些平常无法说出口的话,因为有些爱不光要有行动也要有表达,但是性格又太过内敛,很多时候做不到去表达自己。所以也正好借着这个机会表达自己的感情。

往后,我希望我的爷爷奶奶能健康平安,希望我的爸爸妈妈能轻松一点再轻松一点,希望我的姐姐能开心一点,能有人真正懂她,希望我的弟弟能愿望成真,早日开一家自己的摄影工作室。希望我自己,能尽量多分担一点爸妈的责任,成为他们所有人的骄傲和依靠。另外,感恩所有遇见的和错过的人,谢谢你们。

最后,如果诸位能不厌烦的看到这里,能心有所触动的话,给自己的爸爸妈妈电话说一声感谢吧。爱还是要表达出来的。

 

 

终审人:吴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