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感恩生活

作者:朱鹏宇发布时间:2021-01-09浏览次数:168

感恩其实无处不在,这源于生活中的一句话:世界上理所当然的事越来越少,需要感恩的事就越来越多。山感恩地,方成其高峻;海感恩溪,方成其博大;天感恩鸟,方成其壮阔。
  感恩是发自内心的,发自内心的感恩才能彰显出自己的忠诚,生活中多一份感恩,就会多一份知足、和谐。相信大家听过很多感恩的故事,下面我就为大家讲一个我最喜欢的感恩故事:
  很久以前,有一匹马千方百计找到了上帝,请求上帝让它去天堂享受。上帝问马:“难道你现在的生活不好吗,人类对你不好吗?”马回答说:“我不喜欢现在的生活,天堂的生活多好呀,美酒在手,美食环绕。活的逍遥自在,整天无忧无路的,多快活呀。”上帝看着它恳切的模样,犹豫了一会,说:“好吧,我答应你。不过,你要答应我一个要求,我要你在天堂中待上一年后,告诉我,什么是幸福。”马答应了。

  一年后,上帝去问马的时候,马答不出来,上帝就把它关在一望无际的的沙漠里。一年后,上帝再问它时,马回答说:“幸福就是沙漠中出现了一颗嫩草。”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定要知足,要学会感恩生活中的一切事物,不能贪得无厌。
  生活中,我们首先要感恩父母,当我们从呱呱坠地到长大成人时,父母付出了很多心血与汗水,度过了很多个不眠之夜。天下父母之心尤为贵,我们难道不要感恩他们的养育之恩吗?感恩父母,因为父母的关爱是最无私的,在母亲的哺育下,我们渐渐离开了襁褓,迈开了人生的第一步。在父母无微不至的关怀中,我们茁壮成长,他们却逐渐老去。我永远都记得,放在我肩上的那双手是多么的温暖;我永远都记得,伴我成长的背影是那么的高达。父母的爱,柔柔如水,轻轻如烟,深沉如海,恩重如山,对这种比天高,比地厚的恩情,我们又能体会多少呢?我们又能报答多少呢?
  除此之外,我们还要感恩老师,感恩他们的谆谆教诲,感恩他们教给我们知识,引领我们做一个“大写的人”。从小学到初中,直至大学,有很多老师为我们呕心沥血,默默奉献着光和热,燃烧着自己,点亮着他人。生活中,我们还要感恩朋友,感谢他们让我们感受到世界的温暖,在遇到困难时,朋友鼓励我们继续前行;感恩对手,感谢他们令我们不断进取,努力完善自己。用感恩的心对待生活,你会发现,每一天都是热情洋溢的;用感恩的心对待生活,你会变得越来越积极向上和乐观自信。
  常怀一颗感恩的心,我们的心态会更加平和。当我们以平和的心态看世界时,我们就会达到人淡如菊、心素似简的境界,会拥有“宠辱不惊,笑看庭前花开花落;物利两忘,漫望天上云卷云舒。”的恬淡与从容。
  感恩是一种品德,人不可不懂感恩。感恩让世界充满真情,感恩让生活多姿多彩。我坚信只要把感恩的心贯穿于社会和生活的始终,生命的价值会体现的更加完美。
  在这里,我要感谢我的父母,感谢我的老师,感谢我的同学,感谢身边所有的人,感谢他们让我拥有一颗常怀感恩的心。

终审人:吴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