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回报感恩

作者:马申成发布时间:2021-01-09浏览次数:334

对顺逆境都要心存感恩,让自己用一颗柔软的心包容世界。柔软的心最有力量——林清玄

    草木为了感激春的到来而吐露新芽,鲜花为了感激夏的到来而竞相开放,硕果为了感激秋的到来而挂满枝头,雪花为了感激冬的到来把大地母亲银装素裹,自然界尚且如此感恩,我们更应该这样。

人,生于这世界上,要懂得感恩。世界上有千千万万的事物值得我们去感恩。感恩父母对我们的养育之恩;感恩教师对我们的谆谆教诲;感恩为了守护大家生命而转身奋斗在危险一线的人民英雄。

“羊有跪乳之情,鸦有反哺之义”,而人也应该应有尽孝之念。要从身边的小事去感恩父母、回报父母。不止物质上的,同时还要在精神上,情感上回报父母。正如世纪老人巴金所说:“我是春蚕吃的桑叶就要吐丝”。“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父母对于我们的爱,在生活中的每件小事上都有体现。感恩赋予我们生命的他们,用爱去回报他们。

无论生活的路有多远,学子的身后,总有老师注视的双眼。生活在知识的丰富中多彩,岁月在老师辛勤的汗水中盛满。老师是知识的传播者,爱洒舞台,灰聚烛燃;春华秋实,桃熟流丹。感恩老师,感恩他们对于教育的付出,对学子们的教导。我们要努力学习,去回报他们所给予的知识。

今年年初,国家被一场疫情覆盖,人民都陷入了恐慌之中。但仍有一群人却是最美的逆行者,他们不惧疫情,奋勇当前。有国士无双的院士,有长期在一线的医生护士,有日夜奔波的运输人员,他们从四面八方赶往武汉。如河流汇成大海,像星星点亮天空。鲁迅曾言:“我们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国难当头,他们选择牺牲小我,去帮助、去拯救更多的人。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成为中华民族的脊梁和担当。感恩这些人民英雄,感谢他们为国家、为人民的付出。我们要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成为祖国的栋梁,回报他们的英勇付出。

 “投之以木桃,报之以琼瑶”,心存感恩,你能感受平凡中的美丽,让原本平淡的生活焕发出迷人的光彩;心存感恩,你会永远充满自信和活力,并让快乐不期而至;心存感恩,你将在知足惜福中体验一种由宽容、善意、温情和和谐勾勒的美好情愫。

终审人:吴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