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他为我摆渡

作者:张星宇发布时间:2021-01-09浏览次数:151

世界有成千上万的人有一个人他撑起了我金色的童年为我默默抵挡来路的风雨。在湍急的河流面前成为我的摆渡人。他就是一直为我默默付出的,我所最敬爱的父亲。

父爱如海,深邃且难懂。小时候的我不懂得父亲的爱。他给我的印象是高大伟岸的,目光深邃,眉头紧锁给人一种神圣而不可侵犯的感觉。父亲和我是一种传统的父子关系。从小父亲对我的教育还是很严格的。无论是做人还是学习都要认真对待。父亲的学历不算很高,所以对我寄予了莫大的希望。父亲教育我要先学会做人再学会做事。做人要诚实守信待人要真诚有礼节。遇事不能慌,一慌则乱凡事要冷静,三思而后行。正是父亲对我的这种教育培养了我谦和的性格。

从小到大我一直是一个比较懂事的孩子。也很努力的去学习。然而到了高三末期我变得懈怠。我和父亲冷战了一段时间,现在想起来,感到自己当时是多么的无知不懂事。到了冲刺阶段,本来应该更加努力的学习,而我却变得麻木怠慢。曾经我一旦学习退步就会十分的自责,恨自己不能再努力一点。而在那段时间我成绩不断下滑,父亲没有训斥我,而是和我沟通交流分析原因。多次以后我开始厌烦父亲的话,厌烦那些大道理。我没有像别的叛逆少年那样顶撞父亲。是采用了更加不懂事的行为无声的反抗。多次让父亲感到寒心以后,我们开始了冷战。他依旧每天接送我放学,但我们几乎没有任何交流我父亲之间出现了一面无形的屏障。而打破这面屏障的是我们学校的成人典礼这个活动要求孩子和父母之间交换对方的信件。在活动过程中学生和家长分为两列,母亲站在我身边,父亲则远远的站在队列的最后看着我们。我和母亲交换信件之后,我拥抱了母亲,母亲暗示我去抱一下我的父亲。我回头望了眼他,只见他曾经乌黑发亮的头发,已夹杂着许多白发,他面带微笑的看着我我奔向了他,在他的耳边轻轻说了一句:“老爸,我爱你。我会更加努力的。”父亲紧紧地抱着我,眼里闪着一丝泪花,原来屏障只是我单方面的,父亲的胸怀永远为我张开。虽然最后高考的结果并不尽人意能感觉到父亲的不甘,但他仍旧尊重我的决定。

父亲的爱宛如静水深流,和温暖的母爱相比。常常是羞于表达却真挚细腻,不事张扬却深刻厚重。父爱如山静默不言。感谢我的父亲,感谢他给予我的理解,尊重,教诲,以及帮助。上了大学离开了家,父母不在身边,我反而更能感到他们对我的关爱。我身边总有同学在抱怨父母总是打扰他们,上来就是询问学习。我很庆幸和他们不同,我父母一直保持联系,经常互相发自己的生活状态。因为思念沟通变得更加密切。因为压力减少父亲变得更加有趣。他没有上过大学,很好奇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我也很乐意给他分享我的大学生活,他也经常给我发他们和小猫之间发生的趣事。短暂的分别使得我更加想念父母和家长,回家的欲望早已呼之欲出。

有一种爱,它是无言的,是严肃的,在当时往往无法细诉然而它让你在以后的日子里越体会越有味道一生一世也忘不了的,就是那宽广无边的父爱。感谢我的父亲——我生命中的摆渡人。在我面对波涛汹涌的大海时也能无惧,引领着我扬帆远航。

终审人:吴豹